黑龍江省應急管理廳領導深入遜克縣檢查防汛救災工作 緊急補給救災物資

2019-07-10 14:40: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進入汛期以來,黑河市遜克縣受連續降雨天氣影響,縣域部分鄉鎮、村屯不同程度遭受洪澇災害,災區被困群眾生活面臨困難。為強化黑龍江省防災減災工作落實,7月3日至7月7日,黑龍江省應急管理廳救災和物資保障處處長王廣焱、省應急保障處主任科員季林帶領檢查組深入遜克縣開展洪澇救災和應急物資保障檢查工作。黑河市安委辦主任、應急管理局局長鄭義儉,遜克縣委副書記、縣長袁強,政府副縣長宋秋田帶領縣應急管理局、農業農村局、水務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檢查。  

  王廣焱帶領檢查組先後來到災情較重的遜克縣松樹溝鄉北鎮村、東發村、福民村、安民村和遜河鎮沾河村,在充分掌握以上村屯災情損失基本情況、受災人員數量、受災被困群眾轉移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情況、短期內受災被困群眾面臨的困難等相關情況的基礎上,檢查組採取特事特辦的方式,緊急從黑河市省救災物資儲備庫向遜克縣調配救援物資棉被褥1000套。遜克縣政府為保障災區受災群眾生活,購置了近24萬元的米、面、糧、油等生活必需品,緊急運抵並分發到受災群眾手中,切實解決遜克縣1580名受災被困群眾短期面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供稿】 黑龍江省應急管理廳領導深入遜克縣檢查防汛救災工作 緊急補給救災物資  

遜克縣調配受災救援物資

  王廣焱強調,災情發生後遜克縣委、縣政府和相關部門高度重視汛期災情搶險救援和各項應急保障工作,採取了有效措施合理安置受災群眾,及時解決群眾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基礎上,下一步工作,遜克縣要研判汛期災情面臨的嚴峻形勢,堅持“以防為主、全力搶險、安全第一、常抓不懈”的原則,牢固樹立“抗大洪、搶大險、防大汛”的思想意識,進一步強化工作措施,落實工作責任,確保全縣汛期安全度汛,切實保障受災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供稿】 黑龍江省應急管理廳領導深入遜克縣檢查防汛救災工作 緊急補給救災物資

遜克縣政府為受災百姓發放救援物資

  王廣焱要求,下一步全縣開展防汛救災工作,一是遜克縣委、縣政府和相關部門要早安排、早部署,充分做好思想、組織、工程、資金、物資、防洪預案、防汛隊伍等各項措施的準備和落實,努力提高抗洪搶險能力,全力確保汛期防汛和救援工作落實落靠,全面掌控防汛救援工作主動權;二是當前汛期防汛工作仍處關鍵期,相關部門要繼續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合理調配救援物資,切實解決災區群眾實際生活困難和問題,儘快恢復重建,維護社會穩定;三是要努力克服疲勞厭戰情緒,要發揚大無畏和奉獻精神,救災工作過程中要不怕苦累,紮實落實防汛抗洪救災工作;四是下步工作政府和相關部門要在鞏固前一段工作的基礎上,加派人手,再次組織食品藥品、衛生等相關部門深入一線,消除災後疫情,確保受災群眾有病得醫,做好受災群眾心理疏導工作,穩定受災群眾情緒;五是要採取有效措施,投入人力物力,儘快恢復受損的水、電、路、通信等基礎設施,為恢復重建打下基礎。(圖/文 馬明澤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