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聚力脫貧攻堅如期完成硬任務

2019-07-11 09:30:3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踐行初心使命為民服務解難題聚力脫貧攻堅如期完成硬任務

  10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到綏化市青岡縣開展調查研究、檢視問題、聽取意見,召開脫貧攻堅現場調度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主題教育四項重點措施體現在脫貧攻堅中,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精準發力、時不我待、盡銳出戰,為民服務解難題,聚力攻堅勇擔當,堅決完成脫貧攻堅硬任務。

  陳海波主持會議,王永康、陳安麗作工作部署,張雨浦出席並參加調研。

  青岡縣作為資源相對薄弱內陸縣、全省深度貧困縣,近年來緊盯産業項目建設,大力發展縣域經濟,加快脫貧攻堅步伐,保持了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上午,在浙江金達集團投資組建的黑龍江金達麻業有限公司、柞崗鎮漢麻種植基地,張慶偉強調,要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因地制宜優化種植結構,提高農業比較效益。要支持龍頭企業發展,延伸産業鏈條,提升産業化水準。他囑咐有關部門,要積極支持能夠吸納就業的企業發展,建立合理利益聯結機制,帶動貧困戶增收致富,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在黑龍江賽美有機食品有限公司、四川鐵騎力士集團投資建設的青岡長林肉類食品有限公司、山東諸城興貿公司投資組建的龍鳳玉米開發有限公司調研時,鐵騎力士集團負責人表示,到青岡之前,有人勸他不要到東北投資,可自己的實踐證明,這裡的發展環境很好,需要兩三年辦的事兒半年就完成了。張慶偉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樹立環境建設沒有完成時的思想,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提高服務品質和效率,讓更多企業了解龍江投資龍江。他指出,要堅持抓好“糧頭食尾”“農頭工尾”,大力發展食品和農副産品精深加工業,把綠色大糧倉打造成綠色大廚房。要堅持出口導向,提高標準品質,打造國際品牌,提高農産品競爭力。

  在昌盛鎮興東村,張慶偉看望駐村扶貧工作隊。他強調,要聚焦脫貧攻堅目標,充分發揮駐村工作隊和基層黨組織作用,切實解決好貧困群眾住房、教育、醫療、飲水等實際問題。要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發展村集體經濟,注重黨員隊伍建設,樹立文明新風,關注關愛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下午,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進脫貧攻堅現場調度會上,張慶偉指出,實施脫貧攻堅就是要讓老百姓都過上好日子,體現了我們黨的初心和使命。通過前段時間工作,大家對脫貧攻堅的重點更加聚焦、辦法更加成熟、機制更加完善,更加有經驗、有信心、有底氣打贏這場硬仗。他強調,要在思想認識上再深化,進一步深化對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圍繞脫貧攻堅強化學習教育、開展調查研究、認真檢視問題、抓好整改落實,以脫貧攻堅實績踐行初心使命。要在補齊短板上再加力,紮實做好“兩不愁、三保障”,結合發展縣域經濟,對深度貧困地區優先撥放資金、優先擺放項目、優先投放政策,確保貧困縣高品質退出摘帽、貧困村高品質脫貧出列。要在問題整改上再壓實,盯住問題不放,堅決防止反彈,做到舉一反三,持續加大整改力度,切實提升脫貧攻堅質效。要在鞏固成果上再用勁,做到摘帽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保持脫貧攻堅勢頭不減。要在責任擔當上再強化,壓實責任,改進作風,提升能力,營造氛圍,形成脫貧攻堅強大合力,確保脫貧攻堅決戰決勝。

  青岡縣、海倫市、拜泉縣、林甸縣、延壽縣,綏化市、大慶市、齊齊哈爾市、哈爾濱市有關負責同志會上先後發言。

  部分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部分市黨委或政府及貧困縣(市)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孫佳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