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葦河林業地區公安局為受災群眾築起“生命堤壩”

2019-07-22 11:10:0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葦河林業地區公安局為受災群眾築起“生命堤壩”

  7月18日,受全省範圍內強降雨影響,哈爾濱尚志市葦河林區水位持續上漲,通場公路中斷,防汛形勢異常嚴峻……一場與洪水“死神”進行的時間賽跑,考驗了黨員幹部的初心與擔當。

  7月18日淩晨3時,葦河林業地區公安局全體公安民警輔警、消防戰士火速奔赴抗洪搶險第一線。

  7時,上游山上林場多條河流洪水相繼匯集到珍珠山鄉和葦河局局址區域,公路橋涵多處被毀,葦沙河河床爆滿,多處地段河水出漕。葦沙河畔的二中家屬樓在幾分鐘之內就涌進了一米多深的水,幾個公安民警蹚過洪水激流,將2名受到驚嚇不能行走的老人背出來。

  在珍珠山鄉,公安消防大隊戰士將困在七里地林政檢查站內的3名檢查員營救上岸後,發現檢查站對面困在房上的一家3口正在呼救,其中包括1名癱瘓的老人。消防戰士蹚過齊胸深的洪水,將癱瘓老人放在皮筏上,攙扶著另外兩人,緩緩蹚出大水。

  在六里地屯,消防戰士採取背和抱的方式解救出被洪水圍困的17名群眾,之後又轉戰七里地新立委,在冰冷的洪流中,成功解救被困群眾12人。

  82歲的西平林場居民趙幫生、79歲的劉榮秀因行動不便被困家中,新立派出所民警在其子女的幫助下,將兩位老人抬到救援車上,緊急轉移到安全地帶。

  局址二里地小橋附近一處低窪地帶的平房子裏,一名50多歲男子臥病在床無法行走,一里地派出所民警將該男子背在身上找來輪椅將其轉移到安全地帶。

  一名70多歲老人,家住二中家屬區附近,道路淹沒,一里地派出所民警利用鏟車進入水深部位,成功將老人解救。

  在此次搶險救援中,葦河林業地區公安局各警種聯合作戰,全力保障受災區域人民生命財産安全。交警大隊民警在交通中斷路口設立警示標誌標牌,實行交通管制,指揮疏導交通,疏散轉移安置受災群眾。治安大隊、一里地派出所和山上各派出所等警種和部門,加強對河堤、橋梁、橋洞、平房區、低窪地段及危舊房屋等隱患險情區巡查檢查,現場警戒,用身體作警示標誌,在洪水中、在老百姓的心中豎起了一道道閃耀著警徽光芒的“安全標識”……(鄭遵發  記者 馬一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