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責任把防汛搶險工作做細做到位

2019-08-16 09:19:5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王文濤在綏化督導檢查防汛救災工作時強調 落實責任把防汛搶險工作做細做到位全力以赴採取有力措施確保秋糧豐收

  8月15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趕赴綏化市明水縣、青岡縣、蘭西縣抗洪搶險一線,察看水毀道路橋涵搶修,督導檢查中小河流迎峰度汛準備,部署搶險救災特別是做好抗災奪豐收工作。他強調,要落實好防汛抗災各項部署安排,強化預報預警,週密部署,果斷應對,把防禦防範工作做細做實做到位,堅決確保人民生命安全。要抓緊水淹農田排澇工作,採取科學有效措施,最大限度減少農業損失,確保今年全省糧食再獲豐收,為當好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做貢獻。

  位於明水縣崇德鎮合勝村艾德山屯一處橋涵被水沖毀造成道路中斷,王文濤來到現場,了解搶修情況。他要求有關部門按水毀程度分級分責加以統籌,整合資金調整計劃加快搶修,縣鄉能幹的要先幹起來,確保道路儘快暢通。在繁華水庫,王文濤了解到,這場降雨導致水庫水位達到歷史最高值,當地政府以雨情為令,充分準備,迅速行動,及時開挖非常溢洪道泄洪,並在兩小時內迅速轉移妥善安置下游8個村屯960名村民,他對此給予充分肯定。王文濤還走進通達鎮集體村村民王俊峰家,查看水淹房屋情況,他要求當地政府要儘快組織對水害房屋進行專業檢測鑒定,採取加固維修或重建翻新方式,防止發生次生事故。

  通肯河是呼蘭河最大支流,近日開始超過警戒水位,僅青岡站洪水就為20年一遇,王文濤來到青望橋上,察看洪峰過站情況。得知儘管今年雨量大、雨量集中,但是洪水下泄速度很快,水位反而比往年汛期降低,原因是從今年春季開始,在全省範圍大力度開展了清理亂佔、亂採、亂堆、亂建的“清四亂”行動,河道疏浚成效明顯,泄洪能力大幅提升,他對這種“夏汛春防”做法給予肯定。

  在蘭西縣呼蘭河口、水文站、四家子堤防段,王文濤察看防汛物資就近儲備安置情況,以及水文水情監測、險工弱段巡查巡防情況。他指出,要聚焦雨情、洪峰、危險地段等成災因素,把防汛物資和隊伍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確保第一時間用得上。

  王文濤十分關注農田過水受害情況,沿途不時走進田間地頭,察看災情,了解排澇進展,向當地幹部了解抗災措施和保證糧食後期長勢的辦法。各地加快排水進度、用無人機加施葉面肥、加強田間管理,借助春季墑情較好和苗齊、苗好的情況,最大限度減少農業損失。王文濤反復強調,“秋糧看東北,東北看龍江”,黑龍江糧食生産舉足輕重,受災各地要加大抗災工作力度,強化農作物生産指導,加強田間管理,指導科學防控病蟲災害及作物促早熟工作,全力以赴保秋收,以糧食生産再奪豐收的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記者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