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四大精神”頌》在哈爾濱首演

2019-08-20 09:23:0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演出——大型音樂舞蹈史詩《黑龍江“四大精神”頌》在哈首演

  8月19日晚,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共同主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演出——大型音樂舞蹈史詩《黑龍江“四大精神”頌》在哈爾濱大劇院隆重首演。

《黑龍江“四大精神”頌》在哈爾濱首演

大型音樂舞蹈史詩《黑龍江“四大精神”頌》首演現場。 徐崔巍  記者 邵國良攝

  黑龍江省委、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黑龍江省政府、黑龍江省政協領導同志觀看了演出。

  《黑龍江“四大精神”頌》是一部黑土地上的英雄史詩,一曲黑龍江“四大精神”的浩然長歌。該劇首次通過藝術形式將東北抗聯精神、北大荒精神、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四大精神”綜合呈現在舞臺上,填補了黑龍江省的一個空白。這部壯麗的紅色史詩以奮鬥為主線,以黑土為底色,分為序幕、第一篇章《抗日烽火》、第二篇章《墾荒之歌》、第三篇章《石油之光》以及尾聲五個部分。一組組盪氣迴腸的人物形象、一幕幕波瀾壯闊的震撼場景、一幅幅生動凝練的歷史畫卷,藝術再現了黑龍江艱苦卓絕的犧牲奉獻和創業歷程。

  《黑龍江“四大精神”頌》是黑龍江省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的精品力作,集結了黑龍江省內重要創作力量和從黑龍江省“走出去”的國內一線主創人員加盟。來自黑龍江省藝術研究院、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省龍江劇藝術中心、哈爾濱話劇院、省藝術職業學院、省京劇院、省評劇藝術中心等黑龍江省18家單位的近千名演職人員參與其中。該劇通過合唱、獨唱、重唱、情景舞蹈、情景表演、詩朗誦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多層次、多角度、多色彩舞臺呈現,藝術地詮釋了“四大精神”的核心內涵。恢弘的氣魄、宏大的場面、昂揚的精神,既真實還原歷史,又充滿時代氣息,既有傳統之美又有現代之力,歷史迴響與時代強音共鳴,思想性與藝術性高度統一,是黑龍江省近年來打造的一部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舞臺藝術作品。

  該劇8月24日還將在哈爾濱大劇院演出第二場。(記者 董雲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