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中國北藥園産業聯盟成立

2019-09-25 17:26: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 實習生 康婉瑩):9月22日,在黑龍江省中醫藥管理局、黑龍江省農村農業廳的支持下,由黑龍江中醫藥大學、中國龍江森林工業集團共同發起的黑龍江·中國北藥園産業聯盟在黑龍江省清河林業局有限公司舉行了成立大會。黑龍江·中國北藥園産業聯盟將在黑龍江·中國北藥園“一核兩帶”核心園區的基礎上,通過資源整合和産業集聚,推進中醫藥産業高品質、現代化發展。

【黑龍江】【原創】黑龍江·中國北藥園産業聯盟成立

成立大會現場 供圖 清河林業局有限公司

  來自黑龍江省的68家中藥飲片生産企業、中草藥種植合作社、商貿公司,以及中醫藥相關領域科研院所等單位的代表,共300余人參加大會,與會人員圍繞聯盟章程和建設方案進行深入交流研討,並在資源共享、合作共贏的共識之下,就如何在産業聯盟框架內開展務實合作進行洽談對接。

  黑龍江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張曉峰,黑龍江中醫藥大學校長孫忠人,中國龍江森林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旭東,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副校長王喜軍,清河林業局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雲,黑龍江省農村農業廳中藥材發展處處長修國輝共同按下啟動鍵,宣告黑龍江·中國北藥園産業聯盟正式成立。張曉峰、孫忠人、張旭東、王喜軍分別在聯盟成立大會上致辭。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副校長王喜軍當選黑龍江·中國北藥園産業聯盟理事會主席;黑龍江省清河林業局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雲當選黑龍江·中國北藥園産業聯盟理事會執行主席;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及産業管理中心主任邵成文當選黑龍江·中國北藥園産業聯盟理事會秘書長。黑龍江·中國北藥園産業聯盟理事會辦公室設在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及産業管理中心。

  黑龍江·中國北藥園産業聯盟的成立,是黑龍江省貫徹落實黑龍江省中醫藥發展大會精神的務實之舉。今後,黑龍江·中國北藥園産業聯盟將以《黑龍江省中醫藥産業發展規劃》為指導,以國內外健康市場需求為導向,依託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技術優勢和森工林區豐富的自然資源,堅持發展與生態保護相結合、堅持創新與高端發展相結合、堅持開放合作、堅持中醫藥全産業鏈發展,發揮龍頭示範、引導市場對接、提供技術服務、爭取政策支持等功能。同時,黑龍江·中國北藥園産業聯盟將以黑龍江·中國北藥園建設為抓手,在“一核兩帶”核心園區的基礎上,全力整合周邊及黑龍江省中藥材相關産業優勢資源,積極發展中藥材生産與全産業鏈開發,實施品牌戰略,形成輻射全省的中藥材種子種苗繁育基地、中藥材種植業及中藥加工業示範基地、中醫藥養生養老及中醫藥健康旅遊業示範基地;努力打造“資源-技術-生産-市場”一體化的合作平臺,建立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統籌兼顧的新型戰略性産業聯盟,帶動及輻射全省中醫藥産業持續、健康、快速發展。

  據悉,黑龍江·中國北藥園是第一批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批准的國家中醫藥健康旅遊示範基地之一。該基地位於中國龍江森工集團清河林業局有限公司內,背依懸羊嶺森林公園,橫跨大古洞河兩岸,旅遊資源和野生藥材資源十分豐富。同時,基地依託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相關科研成果和中醫醫療、康養的技術優勢,整合周邊的五味子、刺五加等人工種植及加工企業,形成了“一核兩帶”的建設態勢。“一核兩帶”即以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北藥種質資源保護及種子種苗繁育中心為核心,以五味子等中藥産業經濟帶和大森林中醫藥健康養生、天然藥用植物觀光帶為雙翼。基地積極開展五味子等道地中藥材規範化、規模化種植,努力延伸中藥加工産業鏈、發展現代中藥製造業、打通産銷流通渠道,致力於打造特色鮮明的中醫藥産業集群。同時,基地還引導林業職工從事新業態,積極發展大森林中醫健康養生養老産業、大森林天然藥用植物旅遊業,形成了醫養結合的旅遊風情小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