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確保10月20日供熱品質全面達標

2019-09-26 15:45:22|來源:哈爾濱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確保10月20日供熱品質全面達標

  全市供熱大會9月25日召開,會上發佈《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切實做好2019至2020年度城市供熱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10月10日前,供熱單位設施檢修率和完好率要達到100%;供熱單位要提前做好供熱系統上水、試壓、設備調試等各項準備工作,提前開展供熱系統冷熱態試運行和供熱系統平衡調節,確保10月20日供熱品質全面達標;要充分做好供熱期前氣溫驟降提前供熱的準備。

  各供熱單位力爭投訴辦結率達100%

  依據《通知》,供熱單位要全面推行供熱服務公示制、承諾制,在居民區顯著位置公示供熱單位名稱、供熱時間、服務標準、服務電話等。要向社會公開24小時供熱服務電話,及時處理居民報修或投訴的問題,力爭投訴辦結率達到100%。嚴格落實用戶報停政策,除冷山、底層、頂層用戶等可能危害相鄰用戶用熱安全和室內公共設施運行安全等情況不予辦理停止用熱外,不得設置其他限制性條件。

  《通知》指出,2019至2020供熱年度供熱保障對象(含9城區)及補貼資金標準,繼續按照《關於做好2013至2014年度供熱保障對象網上認定和熱保補貼審核發放工作的通知》(哈住房發〔2013〕30號)有關規定執行。各供熱單位不得要求享受供熱補貼的用戶墊付熱費。各區要嚴格審核熱費補貼人員資格,各供熱單位要做好補貼人員匯總申請工作,嚴格執行補貼人員公示制度,接受群眾監督。各區供熱主管部門要設立並公佈監督舉報電話,及時受理居民對供熱單位要求享受供熱補貼用戶墊付熱費的投訴,並責令供熱單位及時糾正。

  各區縣(市)對供熱企業實施月度和年度考核

  《通知》要求,各區縣(市)政府要與供熱企業簽訂供熱管理責任狀,對供熱企業進行月度和年度考核。市、區縣(市)供熱管理部門要通過新聞媒體公開曝光群眾反映強烈、供熱品質不達標的供熱單位,並以挂紅牌、亮紅燈等方式,落實相應懲戒措施。12345市長公開電話受理中心要對各區縣(市)供熱投訴數量及辦理情況進行匯總分析。供熱行業協會要積極發揮行業自律組織作用,全面開展供熱企業綜合信用評價工作,並向社會公佈評價結果。

  各級供熱監察執法部門、公安機關要加大供熱行政執法力度,接到違法供熱和違法用熱舉報,要快速查處,嚴格執法,嚴厲打擊延期供熱、提前停熱、抽條供熱和盜用竊取熱能熱水等違法行為。各級供熱主管部門對拒不執行供熱政策法規、侵害居民群眾利益、供熱設施檢修不到位、人為降低供熱品質、供熱應急故障搶修不及時等違法違規供熱行為,要予以嚴肅處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