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雙豐林業局多措並舉戰秋防

2019-10-22 11:26:05|來源:伊春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多措並舉戰秋防

  伊春雙豐林業局公司進入秋防後,時刻繃緊森林防火這根弦,紮實抓好秋防工作各項措施的落實,做到思想上高度警惕,工作上超前佈置謀劃,措施上落實到位,確保實現連續41年無森林火災的目標。

  雙豐林業局公司嚴格落實森林防火責任制,在“實”字上狠下功夫。組成了森林防火指揮體系,與林場所分公司黨政一把手簽訂森防責任狀,執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同時建立了森林火險預警響應機制,及時發佈火險等級,落實具體防火工作任務。建立了公司、戰區、林場所、山頭溝係四級“網格化”管理機制,把森林防火責任真正落實到林班、到人頭、到山頭地塊,確保森林防火責任制落實到位,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無縫隙全覆蓋的森林防火網格化管理體系。並和西線重點火險區開展聯防工作,與毗鄰64個村屯簽訂了聯防協議,形成了群防群治、齊抓共管區域大聯防的良好局面。為強化火源管控,充分發揮檢查站的“屏障”的作用,39個檢查站78名工作人員輪流在崗執勤,嚴格對過往車輛、行人進行檢查和登記。林業公安局派出所警力下沉,深入到森防一線,對路上行人和機動車輛進行嚴格檢查,做到見煙就查,見火就罰,違法就抓。對“癡呆傻”等重點人群實行專人一對一看護。堅決開展了清山、清林、清河套“三清”工作,各林場所與場所住戶分別簽訂森林防火《十戶聯防公約》。根據雙豐森防實際情況,在防火緊要期,公司機關幹部下沉森防一線參與森林防火,有效充實了林場森林防火力量,同時,增強了下沉幹部的基層工作經驗,有效鍛鍊了幹部吃苦耐勞等優秀品格。

  按照黑龍江省森防指《龍威2019撲救森林火災預案》的要求,加強了撲火隊伍的業務培訓,開展了森林火災撲救實戰演練,切實提高了各撲火隊伍的撲火本領和作戰能力。加強了防火公路建設,對損毀嚴重的道路橋涵進行維修,確保發現火情撲火車輛的順利通行,為火災的及時撲救提供保障。目前,雙豐林業局公司森林消防專業隊和林場所快速撲火小分隊,全部在駐防點整裝待命,基幹民兵營和群眾撲火隊時刻保持臨戰狀態;撲火機具設備全部上車,運兵車輛狀態良好,一旦發生火情,能夠保證在5分鐘之內出發,迅速趕赴火場,第一時間將火情消滅在萌芽狀態。為堵塞森防漏洞,他們成立森林防火督查組,對發現的問題現場督促整改,迅速堵塞漏洞。對問題情節嚴重的,採取果斷措施,嚴肅追責問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