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批13條航線正式轉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運營

2019-10-28 17:43: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呂岩 實習生 康婉瑩):2019年10月27日,全國民航進入冬春航季,8點40分,隨著CZ310(北京大興-香港)航班平穩起飛,南方航空(以下簡稱“南航”)轉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序幕正式拉開。南航首批轉場航線覆蓋廣州、深圳、香港、西寧、銀川、長春、大慶、鞍山、銅仁、遵義、揭陽、南充、常德13個通航點,每週航班量176班次。其中,廣州、深圳、長春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北京首都機場兩場運行。

  作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未來,南航將承擔京大興國際機場40%航空旅客業務量。本航季,首批轉場的13條航線,佔目前南航在京航線的10%。預計到2021年3月,南航往返北京航班將全部轉場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運行。

  打卡國際范“網紅”機場 往返北京大興客票銷售火爆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入運營以來,刷臉登機、刷臉問路、旅客識別等“黑科技”使其迅速成為人氣十足的“網紅”景點。加之便利的“五縱兩橫”地面交通配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吸引著全國各地遊客前往打卡,機票銷售持續火爆。

  據悉,廣州、揭陽、大慶、銀川等地往返北京大興的機票銷售明顯快於以往同期往返首都機場機票銷售。換季首日,CZ3116北京興-廣州、CZ6572北京大興-揭陽航班經濟艙票在一週前即銷售一空。換季當日,CZ3993銅仁-北京大興航班機票幾近售罄。

  同時,各旅行社將往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作為行程亮點進行重點宣傳推介,吸引了不少遊客報名參團。以揭陽-北京大興航班為例,航班上除了揭陽、汕頭、潮州等潮汕地區的遊客,還有不少來自較遠的梅州地區遊客。目前該航線銷售火爆,往返團體旅客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為此,南航在揭陽往返北京大興航線上編排每日2個航班,上午、下午各1班,滿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京廣、京深線率先轉場 南航首家投放寬體機服務週到

  廣州是南航的總部、核心樞紐市場,深圳是南航的戰略重點市場,京廣、京深航線是國內公商務旅客出行需求最為旺盛的航空市場之一。

  為了滿足公商務旅客出行需求,南航率先將精品航線京廣、京深線轉場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在高峰時段安排每日往返各1班,並投入波音B787、空客A330寬體機,使旅客出行更舒適。南航也是首家在北京大興往返國內航點投放寬體機的航空公司。

  同時,在航班中遠期銷售中,南航還投放低於4折的特價機票,讓更多旅客有機會“嘗鮮”,高性價比打卡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南航相關負責人表示,打造“廣州-北京”雙樞紐,是南航謀劃建設世界一流航空運輸企業總體戰略的重要一環。京廣、京深線率先轉場,表明瞭南航助力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成國際航空樞紐的積極態度和堅定決心。按照發展規劃,到2025年,南航預計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入飛機超過200架,日起降航班超過900班次。

  設立錯走旅客服務櫃檯 免費退改簽協助旅客便利出行

  轉場期間,南航將在北京首都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分別設立錯走旅客服務櫃檯,設置相應標識,工作人員將協助旅客快速順利出行。

  在首都機場,南航分別在南航專享值機區、F12值班經理櫃檯及南航銷售櫃檯(12號門內對面南航1-6號銷售櫃檯)設置召集標識;在京大興國際機場,分別在三層南航專享值機區、四層B島銷售櫃檯(國內航班)、C島銷售櫃檯(國際航班)以及機場南航值班經理櫃檯,設置召集標識。

  2019年10月27日至2020年3月28日期間,南航旅客在北京錯走機場導致誤機或銜接錯失,可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首都機場上述現場櫃檯申請免費退票;如旅客有改簽需求,南航將視旅客登機時間及航班情況提供優先改簽。

  需要在北京首都機場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之間快速轉運的旅客,可出具“誤走機場旅客提示卡”,將“誤走旅客”紅色心形標識貼于肩膀或胸前,南航工作人員將指引旅客進入“快速轉運旅客綠色通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