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黑龍江省地方國企收入利潤雙增長

2019-10-30 08:51:3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前三季度全省地方國企收入利潤雙增長

  前三季度,黑龍江省地方國資監管機構和各級國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克服經濟下行壓力增大不利局面,奮力推動提質增效,推進虧損企業專項治理,實現收入利潤雙增長。

  營業收入增長加快。全省地方國企累計實現營業收入832.27億元,同比增長6.63%,較前兩季度提高0.75個百分點,連續10個月實現穩定增長。省屬企業實現營業收入503.6億元,同比增長4.66%。其中,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實現營業收入482.63億元,同比增長3.88%,較前兩季度提高0.5個百分點;市(地)企業實現營業收入328.67億元,同比增長9.79%,較前兩季度提高1.79個百分點。

  經濟效益持續攀升。1~9月,全省地方國企累計實現利潤總額12.84億元,同比扭虧增盈20.31億元,經濟效益一季度實現扭虧後持續平穩增長。省屬企業利潤總額23.03億元,同比增長13.58%。其中,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利潤總額22.18億元,同比增長11.26%。市(地)企業虧損10.19億元,環比減虧3.28億元,同比減虧17.55億元。通過努力持續推動虧損企業治理工作,市(地)企業已連續兩個月實現當月盈利。

  稅收支出減負效果明顯。1~9月,全省地方國企已交稅費65.4億元,同比下降5.92%,較收入增幅小12.55個百分點,減稅政策實施效果明顯。

  資産負債率穩步下降。截至9月末,全省地方國企平均資産負債率51.66%,同比下降0.37個百分點,較年初下降1.71個百分點,負債水準穩步下降。省屬企業資産負債率59.96%,同比下降3.12個百分點,較年初下降6.67個百分點。

  虧損企業治理穩步推進。前三季度,通過不斷加大治虧力度,虧損企業數量持續下降,減虧額不斷增大。全省地方國企各級虧損企業1073戶,較上半年時下降103戶,減虧額增加7.63億元。(記者 王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