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借力進博會開放平臺擴大哈爾濱對外交流合作

2019-11-08 09:13:44|來源:哈爾濱日報|編輯:于靈爽|責編:趙瀅溪

  為充分展示哈爾濱開放特質,推動更廣領域對外交流合作,11月3日至7日,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率隊隨黑龍江交易團赴上海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走訪考察了招商目標企業,取得了豐碩成果。副市長張萬平、智大勇、黃偉分別參加經貿招商活動。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一屆規模更大、規格更高、持續彰顯我國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的國際貿易盛會。哈爾濱市高度重視,組建了由340家註冊採購商、1000余人參加的交易分團,與國外參展企業在批發業、製造業、農林牧漁業、零售業等諸多行業領域開展對接洽談,並與拉脫維亞企業簽訂了戰略合作備忘錄,就引進環保塗料産品、開展技術合作、企業投資建廠等事宜達成一攬子合作意向。

  參會期間,孫喆參加了黑龍江(上海)産業合作交流懇談會、外商投資企業座談會,會見了印度工業聯合會和5家印度企業負責人,參觀了多國多地展館展位,並與多家參展商洽談交流。在俄羅斯企業展臺,孫喆與俄羅斯出口中心負責人就俄羅斯出口中心入駐新區、開展跨境電商合作和金融合作等事項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達成合作共識。孫喆表示,哈爾濱與俄羅斯歷史淵源深厚、文化交流頻繁、經貿往來密切,具有區位獨特、資源富集、市場空間大的優勢,是俄羅斯商品展示銷售的優選地,特別是自貿片區、綜保區、臨空經濟區等開放平臺的加快建設,更為境內外企業來哈發展帶來有利契機,歡迎更多俄羅斯企業到哈爾濱洽談合作、創業發展。孫喆還專程赴福特汽車展廳,拜會了福特集團中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陳安寧,就長安福特公司産品配套、開拓市場及哈爾濱基地發展等事宜進行了深入交流。

  推動區域合作、促進招商引資,也是這次參會的重要行程之一。參會期間,代表團考察了部分上海知名企業,並與復星集團、法國PVCP集團、東浩蘭生、豐科生物科技、紅星美凱龍、勝華電纜集團主要負責人進行了深入交流,就未來合作達成了多項共識。在與企業交流中,孫喆介紹了哈爾濱的區位優勢、資源稟賦、産業基礎和市場條件。他表示,當前哈爾濱正在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支持東北振興重要部署要求,圍繞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和中東歐“17+1”合作機制,加快結構調整、深化改革創新,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他希望廣大企業來哈爾濱投資興業,在旅遊文化康養、農産品資源開發、先進裝備製造、數字經濟等領域開展更多務實合作。企業紛紛表示,要借助“投資必過山海關”的良好預期,進一步與哈爾濱開展更深層次的交流合作,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