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旅遊公路綏濱至名山段通車

2019-11-08 09:09:4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增加騎行驛站全線綠化升級 “醉美”旅遊公路綏濱至名山段通車

“醉美”旅遊公路綏濱至名山段通車

國道丹阿公路綏名段改擴建工程提前完成驗收通車 記者 狄婕攝

  沿黑龍江順流而下,綿延的中俄邊境線,勾勒出一條壯美的“千里畫廊”。今年,黑龍江省提出建設“醉美331邊防路”,作為其中的一部分,黑龍江省“百大項目”國道丹阿公路綏名段改擴建工程,提前完成建設驗收實現通車。暢通的路網,完善的服務設施正助力沿線旅遊資源不斷釋放磁石效應。

  國道丹阿(丹東至阿勒泰)公路綏名段改擴建工程,起于鶴崗市綏濱縣,終到蘿北縣名山鎮,總長94.18公里。主線長88.88公里,其中利用現有公路改擴建52.9公里,新建35.9公里,項目同期建設綏濱連接線一條,全長5.3公里。設計標準為雙向四車道一級公路。項目批復概算18.28億元。

  鶴崗市交通局副局長吳傑東介紹,10月1日,綏名公路實現全線通車,比計劃工期提前完成驗收任務。這背後是指揮部實現了四個率先:一是今年年初以來,在全省交通公路項目裏第一個實現全線復工;二是率先開展了會戰活動,4月初指揮部開展了決戰決勝200天保通車大會戰,6月份又開展了百日攻堅會戰向國慶獻禮,通過會戰,工程進度大幅提高;三是針對今年全省公路建設項目多,材料可能緊缺的情況,率先進行路用材料準備;四是在全省公路系統由地市管理的項目中,率先採用了信息化手段,比如率先安裝了瀝青混凝土拌合站數據監控系統,充分利用智慧手機平臺,實時管控後臺操作,保證進度。

  行駛在綏名公路上,路面寬闊而平坦。龍建路橋股份有限公司綏名項目A8合同段邢萬里説,今年降雨頻繁,對施工造成一定影響。在此情況下,指揮部帶領施工單位重新制定施工方案,加大人力、物力、設備投入,保證施工品質。路基封層採用碎石土封層,如果使用常規的22噸壓路機,難以保證壓實。根據實際情況,指揮部增加了工序,採用36噸大噸位壓路機壓實,確保了公路品質。

  黑龍江畔的鶴崗市蘿北縣名山鎮地處綏名公路沿線,這座因口岸和旅遊而聞名的邊陲小鎮在黑龍江省“醉美331邊防路”的建設進程下,旅遊産業得到進一步帶動發展。名山鎮鎮長孫軍介紹,名山風景區是4A級風景區。作為“醉美331邊防路”的一個重要節點,名山將建成一個對上輻射嘉蔭、遜克,對下輻射同江、撫遠的綜合性景區。而綏名公路的建設及時破解了交通瓶頸。孫軍説,過去路況不好,出行成本比較高。這條路通車後,便捷性增強了,道路標識、休憩站點等也得到完善,遊客比往年明顯增多,特別是外地遊客呈上升趨勢。下一步,將繼續圍繞公路建設,把名山鎮建成一個旅遊和商貿融合的集聚地。

  記者了解到,在公路建設的同時,綏名公路建設指揮部也積極做好“醉美331邊防路”綏名段這篇大文章。吳傑東説,在服務區建設上,增加了新的功能。根據這條路地勢平緩適合騎行的特點,增加了騎行驛站;對公路全線綠化提檔升級,增加植樹品種,在一些地段建設楓樹園、蒙古櫟園;過去以植草為主的路基改為種花。未來,當人們行駛在這條路上,可以感受到一路鮮花、沃野滿目的美好風景。(陳曉光 記者 狄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