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全會精神凝心聚力推動黑河高品質發展

2019-11-13 09:12:08|來源:黑河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11月11日上午,黑河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馬裡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堅持原原本本學、系統深入學、聯繫實際學,準確掌握其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做到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振興發展的過硬本領。要與兩次會議精神對標對表,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堅決做制度執行的表率,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要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牢牢把握制度自信這條主線,週密制訂學習培訓計劃,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會議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

  會議強調,要緊緊把握自貿試驗區黑河片區獲批、重大跨境基礎設施取得突破的歷史機遇,認真學習有關會議精神,深入研讀政策文件,制定時間表、路線圖,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具體化,全力推進黑河實現高品質發展。要抓好明年工作思路謀劃,圍繞“今年怎麼看、明年怎麼幹、未來怎麼辦”,深入分析黑河面臨的發展機遇和優勢潛力,緊密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從跨領域、跨戰線、跨行業的角度,立足於黑河發展的階段性特徵,圍繞市委市政府集中推進的大事要事,敢於自我加壓、敢於向高目標看齊,提出項目化、具體化、載體化的工作安排意見,形成清晰的發展思路和對策建議。要對照年初確定的工作目標,逐項對標對表,對完成情況較好的,要持續挖潛增效,爭取超額完成;對完成情況不理想的,要深入分析問題原因,採取超常規措施加快推進。

  會議強調,要抓好自貿試驗區黑河片區建設,加快研究制定實施方案,推出一批黑河首創性的制度措施,在俄電擴區、促進邊境貿易創新發展、建立邊民互市貿易進口商品可溯源制度、申建綜合保稅區等方面力爭近期有實質性進展;其他方面也要提早謀劃推進,爭取有更多突破性成果。

  會議還對承辦全省旅發大會、抓好與省交投集團對接、招商引資“虎躍計劃”、全國文明城迎檢、脫貧攻堅、安全穩定、掃黑除惡、生態保護紅線劃定、生態環境改善修復等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黨組成員孫飚、丁兆祿、彭海濤、鄧福才、張瑾忠、徐曉軍出席會議,副市長陳曉傑列席會議。(記者 劉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