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記者走進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 人才培養高地建設引熱議

2020-01-08 23:26: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 實習生 康婉瑩):1月8日,參加2020“感知冰城”外媒記者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的外媒記者們走進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通過參觀、採訪,深入地了解了中國職業院校的人才培養模式與發展現狀。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的“以賽促教”模式、創業創新産業園、贊比亞學院的設立與發展等內容,引起了外媒記者對職業教育方面的討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8797c75adc2f053716e5a10f0df8f8_副本

採訪團成員拍攝手繪圖案工藝品 攝影 康婉瑩

  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孫百鳴接受採訪時表示,很高興20國外媒記者能夠來到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關注中國職業教育事業。希望外媒記者們通過實地參觀、採訪,深入了解中國高等職業教育在人才培養方面的一些成就。

  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建立“以賽促教”的培養模式,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職業技能競賽,提升自身職業技術能力與水準。外媒記者們觀摩了學院一期擴招學生“哈職工匠杯”職業技能比賽中的“裝飾圖案應用”、“機械CAD創新設計”、“電子産品工藝”、“維修電工技能”、“汽車行駛系統檢修”等項目。精美的手繪設計圖案工藝品令外媒記者讚不絕口。巴基斯坦《DiploMag》雜誌記者薩博利還體驗了叉車模擬器,薩博利感嘆:“這個太有意思了,我想深入學習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9575d657df4034f7bedbab01dd73ca_副本

巴基斯坦《DiploMag》雜誌記者薩博利體驗叉車模擬器 攝影 呂岩

  參觀中,外媒記者與學院贊比亞留學生進行了交流。尼泊爾國家新聞委員會高級編輯Raju Shakya向贊比亞留學生詢問了學院的課程設置、留學生的生活狀況等情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d6e89116c5445122c4bca61d25d82e_副本

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劉申發言 攝影 劉嘉麗

  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劉申在致辭時表示,近年來,學院與20幾家境外大學合作,建立了2個海外分院,接收了26名留學生,現在正全力建設中國特色高水準高職學校。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是開放共享的大學,感謝中外媒體記者共同見證學院的發展,一道為職業教育貢獻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5b2f8fe5845486093c298bc4a10865_副本

迪拜中阿衛視新聞中心記者康恩中現場提問 攝影 呂岩

  迪拜中阿衛視新聞中心記者康恩中對贊比亞學院的留學生交流項目十分感興趣,在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劉申答疑時,康恩中第一時間詢問了學院未來是否有在阿拉伯國家開設海外分校的計劃。劉申為其進行了詳細的解答。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中國企業在不斷地走向世界各地,未來,院校的職業教育也將慢慢走向更多的國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