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北大荒 點讚“綠色智慧廚房”

2020-01-10 17:5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1月7日,“2020年外媒記者北大荒行”大型採訪活動在哈爾濱市北大荒國際飯店舉行,來自土耳其、白俄羅斯、巴基斯坦、泰國等20個國家的媒體記者深入集團直屬企業和哈爾濱市近郊農場進行採訪。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農墾總局)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武安出席活動啟動儀式並作主旨推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2020年外媒記者北大荒行”大型採訪活動外媒記者合影 攝影 呂岩

  據武安介紹,黑龍江墾區是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國家現代化大農業示範區,自然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越、土地資源富集,生産出的農産品綠色、健康、安全、品質可追溯。如今的北大荒集團已成為我國耕地規模最大、現代化程度最高、綜合生産能力最強的國家重要商品糧基地和糧食戰略後備基地,具備440億斤的糧食綜合生産能力和400億斤的商品糧保障能力,被譽為靠得住、調得動、能應對突發事件的“中華大糧倉”和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壓艙石”。未來,北大荒集團將堅持新發展理念,以深化改革為動力,持續推動高品質發展,增強國有農業的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和抗風險能力,推動現代農業發展實現新突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外媒記者品嘗“完達山”牛奶 攝影 劉嘉麗

  隨後,外媒記者們了解、品嘗了北大荒綠色智慧廚房榜單産品,並到九三集團哈爾濱惠康食品有限公司、阿城農場採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外媒記者參觀阿城農場有機生態園區 攝影 劉嘉麗

  巴基斯坦《DiploMag》雜誌記者薩博利(Bilal Ahmed Sabri )説:“我曾多次來到中國,去過很多不同的地方,但是北大荒這樣的現代農業企業是我在中國其他地方沒見過的。我感覺到非常興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

外媒記者了解九三集團産品 攝影 劉嘉麗

  在九三集團哈爾濱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裏,一桶桶黃澄澄的豆油有序地運轉在生産線上,一粒粒大豆正在變成金色的食用油。“九三集團的生産車間讓我很驚訝。它是如此乾淨、整潔、有秩序、現代化,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在觀看全自動食用油灌裝生産線過程中,來自毛裡塔尼亞的Lemaibess Vatimetou對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現代化、智慧化的生産水準讚不絕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

外媒記者閱讀北大荒(哈爾濱)中央廚房博覽園建設項目介紹 攝影 劉嘉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