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舉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聞發佈會

2020-02-03 13:22:17|來源:黑河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孫東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203122722

  2月3日,黑河市舉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上,市衛健委、市商務局通報了我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間市場保供等情況。副市長陳曉傑就我市疫情防控情況做相關發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203122737

黑河市疫情情況通報

  黑河市衛健委領導在發佈會上通報,截至2020年2月3日10:00時, 黑河市孫吳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例,是黑河市首例確診病例,全市疑似病例2例。

  市委、市政府在該病例確診後,立即派出主管副市長陳曉傑帶領專家組到孫吳縣指揮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精準週密排查隔離密切接觸者,對進出孫吳縣及黑河市區的人員嚴格登記檢查,堅決防止疫情擴散,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開展,總體形勢平穩可控。

  物資保障供應穩定

  市商務局領導在發佈會上介紹,市區內除口罩等防護用品緊缺外,糧、油、肉、菜、蛋等主要生活物資儲量有保障,生活用品市場價格基本持平個別品種略有提高,總體供應平穩。全市米、面、食用油的庫存數量基本能滿足市民30天以上的需求,豬肉儲備、蔬菜、雞蛋、奶類等供給均能滿足市民每日正常需求。速食麵、火腿腸、瓶裝礦泉水等方便食品的存量充足。成品油市場供應整體穩定。

  防控措施精準嚴密

  陳曉傑在發佈會上介紹,疫情發生以來,根據國家和省的總體部署,市委、市政府堅決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市委書記馬裡和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世峰第一時間召開了疫情防控工作會議,迅速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由市委書記、市長任雙組長,採取指揮部工作模式,下設綜合協調、防控救治、落地查人、督導檢查、宣傳報道、物資保障、社會穩定7個工作組,分工負責,密切配合,形成防控工作整體合力。我市各個層面快速進入防控狀態,放棄春節假期,通宵達旦、堅守崗位。

  一是堅決落實最嚴格的各級責任,二是堅決採取最嚴實的防控措施,三是堅決做好最嚴密的防治準備,四是堅決實行最嚴謹的發佈機制。全市以最堅決的態度、最迅速的行動、最精準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時間就是生命。接下來,我市將嚴格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及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要求,依靠全市幹部群眾和醫護人員,進一步強化防控措施,提升救治水準,努力保障各類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醫療物資、生活物資、防疫工作運輸暢通,以更大力度應對處置疫情,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同時呼籲全市廣大群眾,不信謠、不傳謠,不參與搶購,不必恐慌,本著對自己、對家庭、對社會高度負責的精神,自覺做好健康管理,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出門做好防護,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人人都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全市攜起手來、萬眾一心、科學防控,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