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富裕縣最美“逆行家庭”:一家三口工作在一線

2020-02-07 09:33:26|來源:東北網|編輯:劉才星|責編:孫東臨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齊齊哈爾市有一家人成為"逆行者",他們就是富裕縣于劍波一家。

  于劍波是富裕縣人民醫院的一名普通的醫生。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出現之時,富裕縣人民醫院迅速成立了特殊發熱門診。于劍波醫生就在第一時間主動請纓,要求去發熱門診一線工作,並於1月21日當晚到崗值班。當家人知道他的選擇後,只囑咐了一句話“做好防護!‘’因為家人們知道,表面斯文內心倔強的他,一旦做了決定的事,八匹馬也拉不回來。

  于劍波的妻子徐紅梅是富裕縣富海鎮富勝村的一名普普通通的村醫,就在同一天她也在第一線堅守著崗位。1月21日接到上級指示,要求對外地返鄉人員加強監測管理,徐紅梅就每天去返鄉人員家裏測量體溫,定時定點進行消毒,一刻不敢怠慢!

  當新春佳節千家萬戶吃著團圓飯,看春晚,嘮家常的時候,這對夫妻各自堅守在抗擊冠狀病毒的第一線。這個春節對於他們來説沒有年夜飯,更沒有親人的團聚,有的就是留在一線,留在最需要他們的地方。因為夫妻二人有著共同的信念:疫情當前,堅守崗位!

  2月2日,由來自齊齊哈爾醫學院附屬第一、第二、第三醫院組成的黑龍江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即將飛向武漢。在這支由119名醫務人員組成的的隊伍中,有一位來自齊齊哈爾附屬二院身材嬌小、愛説愛笑的女孩,今年26歲的她昨天還是父母眼中的小公主,但今天在披上戰衣的那一刻變成了抗擊疫情的勇士。為什麼要單獨提起她呢?因為她就是于劍波、徐紅梅的女兒——于婧睿。于婧睿參加工作以來,認真工作,技術嫺熟,得到領導的一致認可。當於劍波夫婦得知女兒將要去支援武漢消息的時候,"説心裏話,作為父母內心還是極其矛盾的。但矛盾過後仍是選擇了支持!因為那裏更需要她。我們夫妻把擔心放在心裏,把眼淚咽進肚裏,我們能做的就是每天祈禱寶貝女兒能早日平安歸來!然後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她爸爸媽媽是多麼愛你,你是爸媽的驕傲,是全家人的榜樣!"于劍波含著眼淚説到。

  在當疫情無情蔓延的時候,當疫情防控刻不容緩的時候,像于劍波一家這樣舍小家,為大家的"逆行家庭",我們要為他們點讚、加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