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延壽縣交通局運管站:嚴防控保暢通 做好延壽安全”守門人“

2020-02-10 16:40: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才星|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2月4日,公交辦業務員王坤鵬在執勤中凍裂了雙手。”“2月6日,貨運股負責人李海濱帶著holter值守了一夜。”“2月6日,黨支部副書記王惠勇帶領執法人員在雪地裏抓捕了4名逃‘疫’人員。“……每天哈爾濱市延壽縣交通局運管站發生的大事小情,都被延壽縣交通局運管站負責人劉金萍記錄在了防疫日記上。只言片語的背後,是延壽交通人日以繼夜的堅守與付出。

  連日來,為鞏固延壽縣疫情防控成果,保護人們生命健康安全,劉金萍帶領全站22名黨員幹部,以對黨和人民群眾負責的態度,堅決貫徹落實上級關於“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戰略思想,堅持“防疫”“打非”兩手抓,聯合公安、交警、衛健等部門開展“聯防聯控”,先後共出動執法車輛40余臺次、執法人員150人次,檢查車輛7000余臺、排查登記過往人員12500多人,在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的同時,全力保障道路暢通,做好延壽安全”守門人“。

  !文中有修改【黑龍江】【延壽縣委宣傳部供稿】哈爾濱市延壽縣延壽縣交通局運管站:嚴防控保暢通 做好延壽安全”守門人“

哈爾濱市延壽縣交通局運管站工作人員對過往人員進行登記 供圖 哈爾濱市延壽縣交通局運管站

  戰“疫”夫妻檔舍小家為大家 半月只見一次面

  他,在運管一線堅守;她,在消殺一線奮戰。延壽縣交通局運管站法制辦主任耿顯宇和妻子周雪半個月來只見了一次面,還是在自家樓道中。

  自從1月25日,接到上級關於新冠肺炎防控指令後,耿顯宇第一時間返回工作崗位,日夜奮戰在防控一線。2月7日早晨,剛剛從卡點執勤回來的耿顯宇,不顧一夜的疲勞,又忙起了數據統計匯總工作,在他的辦公桌上擺放著一大摞子錶格。“有長春的、有佳木斯的、有杭州的、有盤錦的……”一本上面標注日期為1月29日的登記表,居然厚達50頁,上面記錄著836名來自全國各地返鄉人員的姓名住址、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車牌號等極其詳細的信息內容。

  妻子周雪在縣城鎮出租公司工作,每天24小時處於待命狀態,手機從不敢離身片刻,時時關注每一條防控信息。作為一名黨員,她始終工作在疾病預防控制工作的最前線,堅持從早到晚拎著1壺酒精,穿梭于大街小巷密集區,對停靠在此處的計程車輛進行擦拭消毒,最多一天達130多臺。同時,周雪積極向駕駛員宣傳新冠肺炎防控知識,並對個別未佩戴口罩的駕駛員提出批評教育。

  一個是早出晚歸,一個是晚走早回,夫妻兩人始終沒機會見面。疫情來襲,在延壽像這樣的夫妻檔還有很多。就像耿顯宇説的那樣,抗擊疫情,他們既是夫妻,也是”戰士“,舍小家、為大家,值!

   結婚10天 新娘送郎上”戰場“

  “親愛的,今年沒能陪你回娘家了,説好的蜜月也沒能兌現,真的很抱歉。”

  “沒關係,你是黨員,就應該在第一線。今天,車流是不是增加了……”

  “放心,沒事!我防護得很好,你也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噢……”

  “好!家裏面有我在,等你平安歸來,愛你!”

  這段微信對話,來自延壽縣交通局運管站執法隊員商洪亮和她的新婚妻子。在執勤換崗期間,他都會悄悄地通過微信向他的新婚妻子錶達著他的思念。

  1月12日,商洪亮完成了和妻子的婚禮。婚後,他答應妻子正月初三一起回娘家,給岳父岳母拜年,再同妻子一起去三亞海邊度蜜月。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戰緊急打響,剛剛結婚10天的商洪亮推遲了婚假和所有外出計劃,與稽查隊全體執法隊員一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饒蓋公路淩河村疫情檢測站,他以軍人的作風,堅持對過往車輛實施“逢車必檢”“逢人必查”,同時向過往司乘人員宣傳防疫知識,提醒沿線群眾減少外出、注意個人防護。指揮交通、登記信息、防疫宣傳……商洪亮已累計在疫情防控一線堅守了60多個小時。

  “車流高峰期,我們一個班次大概要做好800多條信息登記。同時,協助公安交警檢查500多輛車。”商洪亮説,不少隊員一站就是大半天,下半夜還凍得發抖。公路防疫一線工作雖然很辛苦,但嚴守輸入疫情”第一道關口“,能為更多人的平安健康出點力,讓他覺得很值。

  “我跟妻子商量好了,疫情結束後一定給她補個蜜月。蜜月延期,幸福不延期。我相信,戰勝疫情,凱旋歸來就是我給妻子最好的禮物。”商洪亮説,父母的理解、妻子的支持成為他最大的動力。在他和妻子的心中有一個共同的念頭:先戰“疫”,再蜜月,值!

  “拉網式”巡查 查處“黑車”保民安

  為有效防止疫情通過非法營運車輛傳播和擴散,延壽縣交通局運管站以主城區“四門落鎖”和路面防控為重點,堅持“防疫”“打非”兩不誤,採取定點檢查和機動巡查相結合的方式“雙管齊下”。防疫期間,延壽縣交通局運管站共打擊非法營運車輛保8台,查處計程車違法行為11起。

  2月2日中午,延壽縣交通局運管站副站長劉志國接到群眾電話舉報稱,一輛“黑A”牌照的白色轎車正在哈爾濱機場從事非法營運行為,正載著一名乘客準備從賓縣至新村向進入延壽。

  當日下午,劉志國和工會主席王興民帶領運管執法人員,第一時間趕到新賓公路洪福村疫情檢測站,會同在此執勤的公安交警將該車輛攔截,但駕駛員拒不承認。執法人員通過對乘客依法詢問,並調取微信截圖、拼車電話等有力證據後,對該非法營運車輛予以暫時扣留,待移交有關部門進行下一步處理。據悉,這已是當天運管執法人員打擊的第4輛“黑車”。

  為保證疫情防控期間整治工作取得實效,延壽縣交通局運管站還組建了一支“打非突擊隊”,針對“黑車”分散遊擊特點,採取反制措施,每天出動10名執法人員2輛執法車,在非法營運頻發路段開展“拉網式”巡查,24小時不間斷。同時,還與各村屯卡點管理人員建立聯繫,嚴厲打擊非法營運“黑車”,築牢交通運輸疫情防控防線。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強對縣域客運市場的巡查、打擊力度,讓‘黑車’無處藏身。同時,我們還要加大對計程車輛的消殺力度,向城鄉居民廣泛宣傳要加強自我防護意識,減少出行、拒乘“黑車”,共克時艱,抗擊疫情!“劉志國介紹説,讓群眾健康出行就是所有延壽交通人的共同願望。(圖/文 錢璽勇  許諾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