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馳援湖北孝感 哈市“延壽老爸”鼓勁兒

2020-02-14 13:4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有一種“逆行”,義無反顧。2月12日,黑龍江省支援湖北孝感醫療隊從哈爾濱出發,緊急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線。在援助醫療隊出征的同時,哈爾濱市延壽縣居民楊喜祥拿著手機,一遍一遍查看相關新聞,盼著兒子那熟悉的身影可以出現在新聞照片裏,哪怕只有一張,哪怕只是一個身影。

  楊喜祥的兒子楊林,今年28歲,是牡丹江市第二人民醫院重症科室護士,此次楊林主動報名參加了援助醫療隊趕赴湖北。兒行千里上“戰場”,楊喜祥這個當爹的心裏有牽掛,也有驕傲。

【黑龍江】【供稿】兒子馳援湖北孝感 哈市“延壽老爸”鼓勁兒

牡丹江市第二人民醫院重症科室護士楊林準備趕赴湖北孝感

  剛走出隔離病房 立刻報名赴湖北

  “我們昨天21時到達孝感,23時才到達駐地安頓下來,現在正在待命中,等待上級給我們分配任務。”楊林説。2月13日上午,飛越幾千里的醫療隊順利抵達目的地,準備開展工作。路途遙遠,十分辛苦,但楊林説自己根本睡不著。“就想著趕緊接到任務,早點上崗工作。”

  楊林從春節開始一直在忙碌,他所在的牡丹江市第二人民醫院收治了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作為護士,楊林一直守正在隔離病房。患者治愈出院,剛走出隔離病房的楊林得知要組建援助醫療隊趕赴湖北孝感,他二話沒説就報了名。

  “我們醫院很多同事都報了名,因為我有看護‘新冠肺炎’患者的經驗,所以我光榮入選了。”楊林説,能夠前往湖北,在防疫最前線工作,是一名醫務工作者的驕傲。

  楊林已經在護士崗位工作了7年。在單位,他成了業務骨幹,但他對家人卻有很多虧欠。楊林妻子也在醫院工作,在疫情暴發的前兩天,他們夫妻就把兩周歲大的女兒送到了岳父家裏。

  “已經快一個月沒看見孩子了,特別想她,可我真是太忙了,也因為工作的原因,不敢去見她。”楊林説,因為總不回家,孩子總是“媽媽、媽媽”地叫,很少叫一聲爸爸。“這回支援湖北,因工作需要,我剃了光頭,昨天晚上視頻,孩子差點認不出我。”楊林説,他女兒的小名叫暖暖,每次和孩子視頻,都能讓他忘記疲憊,無比溫暖。

【黑龍江】【供稿】兒子馳援湖北孝感 哈市“延壽老爸”鼓勁兒

楊林感謝大家的關心

  兒子“逆行”上“戰場” 父親牽掛更支持

  “爸,我報名參加援助醫療隊,過兩天就要去湖北孝感。”

  “去吧,爸支持你,咱老家一切都好,你別掛念我。你好好工作,一定要注意安全。”2月10日,楊林給在延壽縣的父親楊喜祥打了電話,他告訴父親自己即將趕赴湖北。

  楊喜祥説,其實很早兒子就向他表達了想支援抗疫一線的想法。“我和楊林説,作為一個醫務工作者,國家有難了,需要你,你就應該去盡這份力。”楊喜祥對兒子大力支持,他自己也一直堅守在崗位上。他的崗位在延壽縣水務局收發室,從春節到現在一直沒休息,天天在崗。

  “本來説好,這個春節兒子一家三口回延壽看我,結果他上了一線。”楊喜祥説,最近他不用買菜了,本來給兒子一家張羅的年貨,夠他自己吃上好久。

  2月13日上午,父子倆通了電話,相互放心不下,又相互寬慰。“我這邊一切都好,你在那邊也要盡心盡力去做好,讓病人早日康復。”“爸,我知道,等疫情過去,我們一家三口回延壽看你。”(圖/文 錢璽勇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