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兒童醫院神經內一科溫暖守護生命 築就抗“疫”後盾

2020-03-14 15:02:47|來源:中新網|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疫情之下,奔赴前線的白衣“逆行者”直面病魔生死較量,譜寫醫者大愛;堅守崗位的生命“守護神”嚴防群控阻擊病毒,築就抗“疫”後盾。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嚴峻考驗,哈爾濱市兒童醫院神經內一科主治醫師李冠群、主管護師劉麗紅、護師高璨和李艷玲主動請纓:“我申請報名應急醫療梯隊,我有責任有義務去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諍諍誓言,展現仁心仁術初心;社區需要志願者值崗,醫生綦峰主動請戰,護士長閆林和護士劉麗紅利用休息時間參加志願服務,體現了黨員的無畏擔當精神。因為我們選擇了這份職業,是我們的職責所繫、信念使然。穿上這一襲白衣,在國家需要我們、人民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跟軍人一樣,義不容辭、勇往直前。

  神經內科有些慢性疾病的癲癇患兒需要定期復查,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及時調整治療方案,長期規律服藥才能有效控制癲癇發作,保證患兒的生活品質。但是,因為疫期防控、交通管制、居家隔離,使得抗癲癇藥物很難購買到。如果在服藥期間突然斷藥,容易導致癲癇發作,甚至加重病情。為了解決癲癇患兒的後顧之憂,科室于淑傑主任、閆林護士長就積極想辦法幫助家長解決實際困難。癲癇患兒就醫時,每個患兒家長都會領到一本《癲癇健康教育手冊》,留有科室諮詢電話及預約掛號方式,家長可以通過電話諮詢指導或者微信網上在線遠程問診,患兒“宅家”期間與科室醫生及主任實時交流病情,醫護人員都耐心地解答家長的各種問題。對購藥困難的家庭,護士長閆林主動墊錢親自為患兒家長開藥、繳費、取藥、聯繫快遞,把藥及時郵寄到家長手中。神經內一科的醫護人員視病人如親人,總是把苦、累、怨留給自己,將樂、安、康送給患兒。

  “雖然疫情防控出行不方便,但不能耽誤孩子的正常治療、復診,我們時刻要把患兒的安全、全家的安全做好,保護好自己,保護好孩子,就是對防疫的貢獻。”于淑傑主任意味深長的説。在神經內一科這個大家庭住過院的小患兒,在疫情期間,于主任也時刻惦記著他們,醫護人員對每個出院患兒都進行電話回訪,送去誠摯的問候,關心安慰家長,解答家長的疑慮,幫助他們安心度過疫情防控時期。

  在科室醫療工作中,所有醫護人員不僅做好危重症患兒的救治,也積極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調排查,做好每一個患兒及家長的體溫監測和登記工作。治療結束後,立即對病室進行清潔、消毒,每一項工作流程不放鬆,嚴防死守,防控疫情。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患難見真情。醫護人員的愛心付出,患兒家長們都備受感動,家長的言傳身教感染著孩子。住院小患兒見到穿著白服的醫護人員説:“媽媽,她們就是抗擊“新冠怪獸”的醫生吧,長大了我也要當醫生”。患兒出院時還把一些生活用品交給護士長,要留給以後生活困難的住院患兒使用。

  這是一場戰“疫”, 有一種愛,叫醫者之愛。

  廣大醫務工作者真正做到了救死扶傷、大愛無疆。你們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魏然 李艷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