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濤:科學精準施策全力做好我省外防輸出工作

2020-04-20 09:10:5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馮鈺穎

  王文濤主持召開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專題例會

  主動扛起防止境外疫情國內擴散使命擔當

  科學精準施策全力做好我省外防輸出工作

  1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王文濤主持召開視頻例會,專題研究部署綏芬河、牡丹江“外防輸出”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好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體防控策略,堅持在全國疫情防控的大局下扛起防範疫情輸出的屬地責任,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措施,主動作為,科學精準施策,做到控好“源”、放好“哨”、撒好“網”,盡最大努力克服重重困難,消除各類不利因素,把境外輸入疫情風險控制在綏芬河、牡丹江,把患者救治在當地,給全省以及入境人員所在省市防控減輕壓力,為全國疫情防控大局負起使命擔當,作出應有的貢獻。

  會議強調,牡丹江市、綏芬河市要圍繞“內防擴散、外防輸出”防控目標,堅決管住傳播源頭,哈爾濱以及其他市地要協調行動,嚴格落實並因時因勢完善調整管控措施,堅決防止出現疫情關聯病例。牡丹江市、綏芬河市要把防止院內交叉感染放在首位,及時做到“四早”。要由省內富有經驗的援鄂隊伍支援定點醫院。確定的定點醫院要按照傳染病救治標準進行改建驗收。要強化醫護工作者自我防護培訓,嚴格執行標準預防措施。要在條件允許情況下,對所有入境人員全部實施入境地即為隔離地的14天集中隔離,並進行3次核酸和1次抗體檢測,集中隔離期間要採取嚴格管理措施,防止人員隨意流動,減少傳染風險。要嚴格執行解除集中隔離人員轉運工作流程,與外省市隔離人員所在省市、本省隔離人員所在市縣,以及鐵路、民航等方面加強信息溝通、有效銜接,做好離綏離牡隔離人員核酸檢測、隔離觀察等方面信息推送,做好“手拉手”“點對點”安全轉運輸送。

  會議強調,要按照突出重點、統籌兼顧、精準管控、分區施策的要求,對綏芬河市、牡丹江部分區縣、哈爾濱部分管控單元實施中風險管控措施。由中風險地區進入低風險地區人員,要在到達目的地後實行14天集中隔離政策,並接受核酸檢測,相關健康監測數據要及時推送。

  會議強調,要在保障物流正常流通的基礎上,對從事跨境運輸的貨運司乘人員進行閉環管理,嚴格執行體溫篩查及定期進行核酸檢測。

  會議強調,各地要發揮好發熱門診的哨點作用,發現疫情要第一時間及時處置。要加強核酸檢測能力建設,三級以上醫院要全部建立檢測實驗室,做到應檢盡檢,需檢盡檢。要加強對醫護人員、檢疫檢驗人員、公安邊檢人員、轉運人員、隔離點服務人員等一線人員的防護與閉環管理。要在全社會推行用好防疫“三寶”,大力提倡“少出門、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國家衛健委支援綏芬河工作組組長張宗久,張安順、李海濤、張雨浦、賈玉梅、孫東生、畢寶文、程志明、沈瑩、徐建國、李毅參加會議。(記者 王坤 薛立偉 李美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