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戰“疫”中的哈電力量

2020-04-20 16:41: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劉才星 通訊員 李天彪  劉暢):當前,全球處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在這場全球戰“疫”中,哈電集團始終牢記中央企業責任擔當,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一項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在不斷鞏固國內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同時,統籌做好國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生産經營各項工作。

  壓實責任 以“雙零”為目標

  哈電集團在疫情期間,堅守著“境外員工‘零感染’、境外疫情‘零輸入’”的目標。集團黨委高度重視、迅速行動,成立了以集團公司黨委書記為組長的抗擊新型冠狀病毒領導小組,全面統籌謀劃,積極主動作為。

  為免去海外員工的後顧之憂,哈電集團做足了充分準備:全面復工復産前,提前安排各項目及辦事處人員到達現場,安排相關負責人堅守海外現場;組織慰問海外員工家屬,幫助他們解決疫情期間遇到的實際困難,為海外員工安心工作提供強大精神支撐;根據國際疫情快速蔓延形勢需要,哈電集團建立境外企業定期協調機制和定期彙報機制,在疫情嚴重國家成立境外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這些舉措,讓哈電集團海內外員工都充分意識到,哈電集團是他們最堅實有力的後盾。

  為讓工程順利進行,哈電集團主動出擊,積極落實各項防疫舉措:組織編寫了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中英文雙語版海外員工疫情防控溫馨提示,指導海外人員做好個人防護、公共場所消殺、規範返回人員隔離;設立隔離觀察區,與附近醫療機構建立聯絡機制;邀請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專家開展疫情防控知識講座,視頻材料發至各海外現場及駐外機構員工;與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簽訂全面合作框架協議,組建“空中雲問診”平臺,為海外員工提供免費線上人工問診;與同駐海外中央企業建立聯防聯控、協力協同機制……在國內疫情取得階段性勝利之後,哈電集團將國內疫情防控經驗轉化為海外現場防控的實際行動,結合不同國家現場形勢,對海外疫情防控工作不斷“升級加碼”,確保海外疫情防控落實落地。

  一項項舉措的頒布和實施,給所有哈電員工吃下了定心丸,讓哈電人上下一心,共“戰”疫情。

  4月9日,哈電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斯澤夫與所屬海外辦事處、工程現場及常駐服務地代表進行視頻連線,對堅持駐守海外的員工進行慰問,進一步掌握其所在地區疫情最新情況、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對境外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再部署。

  【有修改】【急稿】【黑龍江】【供稿】全球戰“疫”中的哈電力量

哈電集團連線海外現場,對境外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 供圖 哈電集團

  目前,哈電集團6家所屬企業在18個國家從事國際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工作,哈電集團嚴格履行各級防控責任,切實抓緊抓實抓細,全力以赴實現確保員工不出問題、項目不受損失,確保企業政治安全、建設安全、人身安全、形象安全。

  精準防控 各項措施保工期

  在阿聯酋,迪拜哈斯彥項目業主有些擔心:現場施工進入緊要關頭,會不會受疫情影響?工程能否按時完工?

  為免去業主的顧慮,哈電集團迅速出臺應對舉措:緊急採購防護物資;項目現場公告欄裏,迅速張貼出關於病毒和防護的知識;對施工現場、辦公區、食堂等公共區域進行清潔和消毒;要求員工佩戴口罩;不分國別,每天測量全體員工體溫;要求員工勤洗手、避免去公共場合;員工採用分餐制,分散就餐,生活必需品統一採買;對境外返回人員統一安排在指定隔離場所進行14天隔離觀察……隨著這些舉措的實施,工程順利推進,相繼迎來1號鍋爐一次點火成功等多個關鍵節點,業主懸著的心也放了下來。

  【有修改】【急稿】【黑龍江】【供稿】全球戰“疫”中的哈電力量

哈電集團安排專人在哈斯彥項目現場對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和登記 供圖 哈電集團

  為了能發現問題後能夠迅速做出反應,哈電集團還積極組織員工進行應急演練。

  在巴基斯坦濱佳勝三期項目生活區,哈電集團國際公司防疫小組工作人員就進行了這樣一場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專項應急演練。

  “發現一名員工體溫38.5攝氏度。”隨著一聲報告,防疫應急預案隨即啟動。發現異常以後,工作人員迅速行動:聯繫當地醫院請求收治這名“潛在感染者”,將“潛在感人者”送上救護車,隔離密切接觸人員,對車輛及行動軌跡進行消毒……短短20分鐘內,應急小組便完成了疫情的緊急處理。

  “為確保項目平穩推進,這樣的演練很有必要,讓我們看到哈電國際的責任與擔當!”業主項目經理Tahir看到哈電的應急演練後十分讚嘆。

【有修改】【急稿】【黑龍江】【供稿】全球戰“疫”中的哈電力量

巴基斯坦濱佳勝三期項目現場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進行專項應急演練 供圖 哈電集團

  迪拜哈斯彥項目1號鍋爐一次點火成功,巴基斯坦賈姆肖羅項目汽機基座零米以下結構混凝土澆築圓滿完成,伊拉克阿瑪拉項目汽機房Q004號樁基混凝土澆築完成,洪都拉斯水電站順利完成首次啟機,巴西伊利亞朱比亞水電站1號機疊片高效完成……疫情當前,哈電集團沒有讓疫情拖慢工程的腳步,讓各項工程順利地向前推進著。

  疫情期間,哈電集團各海外項目現場認真貫徹落實哈電集團關於國內外同步聯動開展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既要保障海外一線員工身體健康和安全,又要科學組織、合理排産,確保項目建設任務穩步推進。”全體海外員工奮戰在一線、拼搏在一線,積極採取防控措施,有效應對,疫情防控不放鬆,海外項目建設“不打烊”。

  共克時艱 攜手共建“一帶一路”

  在阿聯酋迪拜以南30多公里的海邊,迪拜哈斯彥清潔燃煤電站正在施工,這是建設中的中東地區首座清潔燃煤電站,“面對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雖然許多人員放棄休假歸國,堅守在現場,但人員短缺情況,仍然給施工帶來了很大挑戰。”哈電國際哈斯彥項目經理段騰飛介紹説。

  根據現場施工人力資源配置情況,哈電國際安排現有人力資源全部向1號機組傾斜;緊急招聘當地工人培訓,解決其他機組土建施工人員不足的問題,儘量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迪拜當地時間3月22日,哈斯彥項目1號機組鍋爐吹管順利完成,為後續並網發電搶出黃金時間。

【有修改】【急稿】【黑龍江】【供稿】全球戰“疫”中的哈電力量

哈斯彥項目1號機組鍋爐吹管順利完成 供圖 哈電集團

  “哈電國際在施工過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難,讓我看到了中國力量、哈電力量。”哈斯彥項目業主代表如是説。更讓他感動的是,哈電集團對各國人員一視同仁,統一進行防護教育併發放防護用品,提升各國人員的防護意識,同時與當地總領館緊密配合,加強對疫情的防控。

  風雨同舟,守望相助。哈電集團在為“一帶一路”沿線民眾送去清潔能源的同時,為合作夥伴提供力所能及的防疫支持——向蘇丹大壩執行委員會、蘇丹火電公司、蘇丹輸變電公司和蘇丹水力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捐贈15000隻一次性防護口罩……哈電集團持續為全球抗疫出力,“一帶一路”上演繹著哈電溫暖。

【有修改】【急稿】【黑龍江】【供稿】全球戰“疫”中的哈電力量

哈電集團向蘇丹大壩執行委員會、蘇丹火電公司、蘇丹輸變電公司和蘇丹水力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緊急馳援捐贈15000隻一次性防護口罩 供圖 哈電集團

  哈電集團在抓好海外疫情防控,精準有序推動復工復産的同時,持續外拓行銷、把握市場機遇。一季度,哈電集團簽訂斯裡蘭卡電廠備件供應及剛果水電站檢修指導項目,成功獲得寧波力勤礦業印尼OBI鎳鐵三大主機供貨項目、蒙古那林蘇海圖燃煤電廠總承包項目,並與産能環球生物科技(馬來西亞)有限公司成功簽訂了馬來西亞吉打州打葉復烤項目總承包合同。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産生不同程度的影響,哈電集團和全球合作夥伴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體會到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深刻含義。在這場“戰疫”中,哈電集團與多國合作夥伴攜手合作,力爭成為抗擊疫情的保障者、經濟復原的帶動者、經濟發展的引領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