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今年“新基建”突出信息網 7000個5G基站將覆蓋9區9縣

2020-04-27 09:47:0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于靈爽|責編:馮鈺穎

  建成覆蓋9區9縣(市)核心區域和重點區域5G基站7000個;培育營業收入超十億元到百億元企業40戶以上……今年,哈爾濱市將通過定點幫扶保存量、項目建設保增量、新型基建設施建設保拉動等方式,確保全市工業生産穩步提升。這是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哈爾濱市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

  據了解,今年圍繞壯大工業總量,哈爾濱市從推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入手,協同抓好信息網、能源網、交通網3大方面7個領域的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工程,發揮5G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專班作用,遵循“政府引導、行業推進、資源共享”的原則,重點抓好5G網絡規劃建設,推進站址資源共建共享和社會公共資源開放共享,建成覆蓋9區9縣(市)核心區域和重點區域5G基站7000個,啟動5G規模化商業化應用,提升城市及熱點地區5G網絡覆蓋。同時,進一步推動食品産業項目建設,重點推進飛鶴乳業、百威英博、益海嘉裏等項目建設;推動醫藥和消費品産業項目建設,推進哈藥集團制藥總廠二期搬遷項目、鑫達集團10萬噸工程塑膠升級改造項目、葵花藥業擴建等重點項目建設。

  為提升工業發展品質,哈市將加快培育“十億級”“百億級”企業。通過技術改造、産業扶持、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等方式,支持企業發展壯大,向“十億級”“百億級”邁進。年內,營業收入超十億元到百億元企業力爭40戶以上,超百億級企業力爭8戶以上。重點培育千億級産業集群,推動石墨及深加工、機器人及智慧裝備、屠宰及肉類加工等14個産業規模顯著壯大。培育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交通運輸等産業,為全省千億級産業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此外,圍繞夯實工業發展基礎,哈市將繼續推動産業項目建設,對今年投達産項目進行重點跟蹤幫扶,促進新建企業納入規上企業統計庫,做大增量。加大技術改造項目建設力度,技改項目累計投資達到30億元,推動投資5000萬元以上技術改造項目30個。推動安防雲、健康醫療雲等6個智慧城市雲平臺建設,確保年底前上線運行。(記者 韓麗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