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濤:迅速落實國家督導組反饋和省內大排查發現問題整改

2020-05-07 08:53:37|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王文濤主持召開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例會 迅速落實國家督導組反饋和省內大排查發現問題整改扛起為全國兩會召開創造良好疫情防控環境政治責任

  6日上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王文濤主持召開視頻例會。會議按照黑龍江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要求,對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督導組督導反饋意見,以及“五一”期間全省查漏洞補短板大排查發現問題的落實整改工作進行安排。

  會議指出,在黨員幹部辛勤付出和人民群眾的積極配合下,全省上下抓住寶貴的假期窗口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持續向好態勢。但我們必須清醒看到,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要堅決克服厭戰情緒和麻痹鬆懈僥倖心理,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首要工作,把為全國兩會順利召開創造良好疫情防控環境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進一步壓實政治責任、屬地責任,落實落細更精準防控措施。做到風險等級降低了,群防群控和社會管理的防控力度不降級、工作要求不降低,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打贏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這場硬仗,為儘快復工復産復商復市複學創造有利的疫情防控條件。

  會議強調,要對照國務院督導組反饋的意見建議以及大排查發現的問題,認真查找原因,列出問題清單,建立整改臺賬,明確整改措施、整改時限、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實行動態銷號管理。對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對需要長期堅持整改的要建立常態化工作機制。要壓實責任,把整改落實當做一把手工程,主要領導要親自抓,掛牌督戰,整改一個銷號一個。對心存僥倖、麻痹大意,整改不認真、走過場、敷衍塞責的要嚴肅追責問責。要及時跟進督辦,把整改情況按時向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反饋。

  會議要求,要圍繞重點環節,抓緊抓實抓細疫情各項防控工作。當前要把不再發生醫院感染作為一項硬性任務抓出成效,嚴格落實各項院感防控制度,把“看病走流程”作為硬措施執行好。要加強核酸檢測能力建設,首先三甲醫院都要建立核酸檢測能力,其次對沒有覆蓋到的縣醫療機構要建立核酸檢測實驗室,之後全省二級綜合醫療機構要建立核酸檢測能力,最終全省要建立起“以醫療機構為主,第三方檢測為輔”的核酸檢測體系,同時做好檢測儀和試劑的集中採購、集中配置、統一調度、跟蹤落實,降低費用,同步加強人員培訓、品質控制和生物安全工作。要發揮發熱門診“哨點”作用,做到儘早發現,快速處置。提升流行病學調查能力,提高及時性和精準度,一旦發現疫情,要調集全省流調力量,合力作戰,最快速度切斷傳染源。做好涉醫安保工作,落實隔離點的“一點一警”、發熱門診的“一診一警”、流行病學調查的“一組一警”配置。繼續加強對養老機構、兒童福利院等重點場所管控。進一步強化社區精準化管控,堅持用好防疫“三寶”,黨員領導幹部和公職人員要帶頭做到“不聚會、不聚集、不聚餐”,大力倡導城鄉群眾“少出門、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要強化隔離管控,集中力量加強醫療救治。要毫不放鬆做好邊境管控。

  國家衛健委支援綏芬河工作組組長張宗久,張安順、李海濤、王永康、張雨浦、賈玉梅、孫東生、畢寶文、程志明、沈瑩、徐建國、李毅參加會議。(王坤 薛立偉 李美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