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産黨員張德新 勇挑重擔當先鋒

2020-05-20 11:44:04|來源:伊春新聞網|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勇挑重擔當先鋒

  共産黨員張德新是伊春供電公司建設工程項目經理。2020年3月,在疫情防控最為緊要的時候他帶領63名施工人員進駐鐵力66千伏工業園區復工。經過重重卡口時他深深地感覺到了身上的擔子很重,他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保證所有人員人身安全的同時開展工程建設工作。

  鐵力66千伏工業園區是黑龍江省今年第一個復工的工程,為了做好疫情防控,監督各項措施執行和責任落實到位,張德新同防疫安全員一起蹲點工程現場,一呆就是一個多月。除了每天必要的防疫工作外,為了防止施工人員外出,他每天都進行夜查工作。由於進駐的工人較多,按防疫距離要求分為四個住宿地點,每次查完返回駐地時都已經是深夜了。由於疫情影響開工日期晚了一個多月,為了不影響農民春耕、春灌、農作物種植,線路工程必須于4月末完工。為將損失的時間奪回來,他同工人們天不亮就起床,每天早6點開工,晚6點收工,連中午吃飯都是在工地上,有時忙得連口水都喝不上。防疫安全給施工帶來太多的不便,每個工作、每道工序他都不停的查看,工人們的施工距離是否超過1.5米,安全防護是否到位等等。春季施工又處於農田,一場大雪過後地質變軟非常泥濘濕滑,為了保證施工安全,工人上塔前他都站在下面親自檢驗鞋子是否用刮泥板清理乾淨。為了保證進度,天氣好時就組織人員組塔架線,颳風降雪時就安排基礎開挖,始終保持工作的持續性。在施工過程中園區66千伏線路3號至4號塔基穿越220千伏慶鐵甲線,為了防止安全距離不夠,引起不安全因素,他積極溝通協調設計單位,召開現場會,組織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進行實地勘測,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實施方案。

  就是在這樣的責任的管理下,鐵力工業園區66千伏輸變電線路工程進展順利,無疫情發生。

  嘉蔭烏雲66千伏變電站改造工程屬抵邊村寨工程,是省裏的重點項目之一。張德新既是項目經理又是臨時黨支部書記,在開工之初他同施工和監理項目部主要負責人一起按照工程的每個重要節點倒排工期制定施工方案,每項措施都嚴格審核反復推敲。不但要把基建工作做好還要努力學習黨建知識把支部工作做好,既然成立臨時黨支部,就要把工作做到實處,切實發揮黨組織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他帶領全體黨員在施工現場開展“黨旗在一線飄揚黨性在工地閃光”、“我是黨員我帶頭”主題黨日活動。並成立了“黨員抗疫突擊隊”。他説:“在執行急、難、險、重的工作任務時黨員要靠前指揮,衝在一線,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力保防疫生産兩不誤、兩手抓”。這項舉動充分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氣,大大提升了工程建設的效率和品質。

  由於烏雲變電站地理位置較為偏僻,沒有寬敞的進場道路,在主變上臺前張德新就提前來到工程現場勘察地形,就連運輸車輛的長和寬他都提前掌握了然于胸,經反復測量他發現從變電站後側進入是最便捷和安全的,但是要經過一戶人家的門前,他主動上門與溝通,經過多次協調,得到了老鄉的支持與理解,最終與施工方確定了最佳運輸方案。那一天他和全體黨員一早就來到工地,開展安全防護、防疫等工作,現場人員都井然有序,各司其職,在他的週密部署下,從車輛入場到變壓器穩穩地落到臺上才經過短短20分鐘,那一刻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多年來,在張德新所管理的工程建設中,從未出現一例由於安全品質事件引發的事故,他因此成為大家學習的榜樣!(翟鳳飛 記者 趙新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