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全國人大代表抵達北京

2020-05-21 09:10:1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我省全國人大代表抵京

黑龍江省全國人大代表抵達北京

黑龍江省全國人大代表乘機抵達北京 徐旭 攝

  不凡之年,共赴信心之會。5月20日上午,肩負黑龍江省3700萬人民的重托和信任,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黑龍江省全國人大代表乘機抵達北京。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始終把維護國家糧食安全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作為來自黑龍江省農業戰線的代表,黑龍江省全國人大代表王金會面對今年特殊的形勢任務,覺得肩上責任更大、擔子更重。他説,一方面要把去年黑龍江糧食生産“十六連豐”的情況帶到會上,回應全國人民的關注,讓大家對端穩“中國飯碗”更安心。另一方面要把鞏固糧食安全“壓艙石”的建議遞交上去,比如支持農業保險提標擴面、高標準農田建設、種子基地建設等,讓“中國糧食”産得出、産得優,讓“六保”之一的“糧食能源安全”保得住、保得好。今年,黑龍江糧食播種面積比去年增加50萬畝,糧食總産量要比去年增加50億斤;生豬出欄要恢復到歷史最好水準;農民收入要持續增長,收穫感和幸福感要進一步增強,這些任務不輕,但我們有信心完成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黑龍江的力量。

  在黑龍江省全國人大代表劉蕾看來,今年特殊之年召開的全國兩會,意義非同尋常,對代表來説要求更高、責任更大。她説,首先一定要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會議要求,做好個人防護。另一方面要攜民智民意為民進言,充分地履行好自己的代表職責。希望在這次大會上能夠為龍江爭取對外開放平臺、加工産業落地、扶持資金等多項政策支持,使中俄跨江鐵路大橋建成後能夠發揮開放橋頭堡作用,通過發展互市貿易和民族旅遊,推動貿旅結合,從而使民族文化能夠得到更好地傳承和保護。

  孫斌代表與劉蕾代表感同身受,他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有信心一定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這道“加試題”,堅決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這個“硬任務”。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我今年帶來的建議包括加大農村地區秸稈綜合利用,改善土壤微生物圈,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提高糧食增産潛能,在我看來,綠色發展關係子孫後代。要加大基層農業科技人才隊伍培養,總之要圍繞農業增産農民增收,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我當代表為人民。”過去的一年來,黑龍江省全國人大代表把握履職盡責新焦點,走基層、搞調研,用腳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聆聽民生,帶著問題下去,帶著辦法回來,因地制宜發展鄉村産業、鞏固退耕還林成果、把紅色基因傳承下去、加強應急管理能力建設、培養製造業核心技能人才……他們精心準備的今年上會的每一條議案,都凝聚了共識,傳遞出更多基層意願、人民心聲。

  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在高品質轉型發展上邁出更大步伐,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把實體經濟特別是製造業做強做優,發揮重大投資項目帶動作用,加快補齊這次疫情暴露出的公共衛生體系方面的短板弱項……剛抵達北京的代表們腳步鏗鏘,信心滿滿,他們紛紛表示,兩會是通民意、聚共識、傳信心的舞臺,面對今年前所未有的困難挑戰,更要堅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凝聚共識中強信心、樹雄心、記初心,形成合力共克時艱。(記者 王坤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