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錦市大錦農:農牧循環全産業鏈 食品安全助力百姓小康

2020-06-17 13:44:16|來源:東北網|編輯:劉才星|責編:李佳藝

  日前,隨著“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題採訪報道活動第一小分隊的腳步,記者走進黑龍江大錦農農業開發有限公司。

富錦市大錦農:農牧循環全産業鏈 食品安全助力百姓小康

大錦農分割車間正在生産中

富錦市大錦農:農牧循環全産業鏈 食品安全助力百姓小康

大錦農調理車間,工人正在製作雞肉半成品

  黑龍江大錦農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錦農)成立於2013年1月6日,總部設在黑龍江省富錦市經濟開發區,佔地面積20萬平方米,公司年産值12億,利潤1.2億,可實現利稅0.3億,安置就業1500余人,帶動農民增收1.2億元。大錦農核心産業覆蓋養殖業、種植業和銷售業,三産合一,旗下10家子公司,是集雞雛孵化、飼料生産、肉雞養殖、肉雞屠宰、食品加工、有機肥生産、有機果蔬、有機糧食、物流倉儲、終端銷售為一體的股份制民營企業。

  記者走進大錦農生産車間參觀走廊時,生産線上分割間調理間全線工人都在生産作業。陳鴻就是其中之一,34歲的她是大榆樹鄉吉祥農場的一名農民,同村有十多名村民都在這裡打工。問起陳鴻什麼是小康生活,她不假思索地笑著説:“現在能擺脫貧困,兜裏有錢,想買啥就買啥,在我心中已經是小康了。未來我希望自己能好好工作得到公司提拔,有錢供孩子好好學習。”

  説起來到大錦農的經歷,陳鴻説:“我以前只能打零工,短期的餐廳服務員、超市理貨員,村支部給我們介紹這種長期的工作特別珍惜,現在一年能有帶薪休息日,能有一年三四萬的工資,這在以前都是難以想像的。”

  “企業給員工的待遇很好,別看我們只是分割車間的一名普通工人,每天十小時工作時長,上下班班車接送。”陳鴻頗為自豪的説,在大錦農她增加了收入,也長了見識,身為企業的一份子,她為自己能夠參與到生産安全綠色食品而自豪。

  據企業負責人介紹,大錦農以追求産品綠色、有機、安全、營養、健康為經營理念,以産品的高品質、高標準為宗旨,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承做良心企業,走綠色有機之路為原則,致力於打造現代化生態農牧循環全産業鏈。大錦農旗下10家子公司,以肉雞養殖為核心,同時,延伸下游種植業——以肉雞養殖的糞便為原料生産有機肥,所生産的有機肥經權威機構檢測,全部優於國家標準,進而帶動有機果蔬和有機糧食種植,其加工産品通過倉儲和物流匯入銷售終端。大錦農通過種、養、加、物流、銷售五維一體的現代化、生態農牧、內部閉合的循環全産業鏈模式,能夠真正實現食品安全可追溯,成功打造了綠色、有機、安全、營養、健康的大錦農品牌。(記者  王春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