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延壽大米”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啟用發佈會在京舉行
2020-11-10 16:09: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張牧秋):延壽大米,香飄京城。11月10日,為叫響“延壽大米”品牌、構建産銷對接橋梁、推動稻米産業升級、加快農業數字化和品牌化建設,延壽縣人民政府在北京中國科技會堂舉行了“延壽大米”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啟用發佈會。

“延壽大米”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啟用發佈會在京舉行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呂岩

    北京熹品匯、朝批商貿、人之傑科技等經銷商企業代表參加發佈會。延壽縣人民政府縣長張洪岐致辭並推介延壽大米。

    發佈會上,特邀嘉賓原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蒲長城,著名經濟學家、國家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第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常委、原國務院參事任玉嶺,原國家質檢總局科技司副巡視員裴曉穎分別進行了演講。

“延壽大米”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啟用發佈會在京舉行

原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蒲長城進行演講 攝影 呂岩

    近年來,延壽縣依託稻米産業優勢,堅持走“品質稻米、品牌大米”富民之路,從“優化品種、提升品質、打造品牌”三個方面著手,創建了稻米産業産、供、銷一體化全産業鏈逆推機制和模式;同步實施了延壽大米區域共享品牌建設“6+1”工程,組建了專門的品牌運營機構。延壽縣成功舉辦四屆新米節,實現了從種得好、加工得好向賣得好轉變。去年9月,黑龍江省品牌價值評價信息發佈,“延壽大米”榮獲國家區域品牌(地理標誌産品)前十強。同時,為實現稻米品質與數量雙提升,延壽縣特聘請袁隆平院士團隊給予技術支持,對地方品種進行多次改良,重點引導推廣“稻花香”“綏粳18”“龍稻18”等5個主打品種,培育出延壽“香稻1號”新品種,推動水稻品種從“高産”向“優質”轉變。2020年,該縣還通過建立延壽大米品質認證、産品標準、品質監督管理、品質追溯體系,構建了延壽大米獨特的專屬“身份證”。

    在發佈會專題推介環節,張洪岐詳細介紹了延壽縣優良的人文、自然環境和正在不斷發展壯大的稻米産業,並邀請與會嘉賓共同觀看了《生態延壽、品質稻米》專題宣傳片,還在現場品嘗了新鮮出鍋的延壽米飯。

“延壽大米”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啟用發佈會在京舉行

延壽縣人民政府縣長張洪岐現場推介 攝影 呂岩

    據了解,延壽縣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全面實施“延壽大米2025”發展戰略。該縣先後構建了“一鄉一係、一村一品”大米種植産業體系和五大系列産品結構品係,推出“生態綠野”“傳統十德”“紅色經典”“香妃兒”四大系列主題包裝。同時,延壽縣還規劃設計了一個延壽大米生態觀光走廊、兩條延壽稻米産業帶,以及兩個延壽大米示範基地,全力發展延壽大米全産業鏈,積極打造北方稻米品牌。

    目前,延壽縣初步形成了以“延壽”優質農産品品牌為代表的知名品牌,擁有中國馳名商標及省市著名商標、名牌産品20件以上,“三品一標”總量突破160件。延壽縣雙豐米業、中實米業、仁傑米業等各大縣域龍頭企業已經在北京、上海、廣州、大連等城市設立銷售網點,綠色食品知名度和國內外市場佔有率不斷提高。

    “品牌能給企業帶來更多的銷量、更大的市場。我們將以此次發佈會為契機,穩步把握市場方向和延壽大米良好發展前景,創新銷售渠道、樹立品牌形象,讓原生態的延壽大米走進千家萬戶。”延壽縣雙豐米業總經理李顯峰表示,今年以來,該米業打造的“延壽豐源”系列品牌延壽大米已上架麥德龍旗下的全國97家連鎖超市,同時,電商銷售平臺也已開啟。

    “延壽大米”地理標誌證明商標的啟用,標誌著“延壽大米”正式步入大品牌、規範化時代,為延壽稻米産業提供了強有力的發展空間,也為該縣實現同步小康、助力鄉村振興、加快縣域經濟發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延壽縣將以此為契機,全力拓展特色優質農産品在國內外市場上的知名度及可信度。

“延壽大米”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啟用發佈會在京舉行

延壽縣雙豐米業有限公司與北京朝批裕利商貿有限公司現場簽約 攝影 呂岩

“延壽大米”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啟用發佈會在京舉行

延壽縣仁傑米業有限公司與北京人之傑科技有限公司簽約 攝影 呂岩

    發佈會上,延壽縣雙豐米業、中實米業、仁傑米業、信合稻米合作社分別與來自北京的幾家企業代表進行現場簽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