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實幹篤行擔當有為 努力走出具有阿城特色發展新道路
2022-04-14 22:31: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趙銀平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呂丹丹):説成績,心潮澎湃;話未來,信心滿懷。4月13日,哈爾濱市人大代表在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各代表團會議上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們議經濟、談數字、看民生,關切興奮寫在每個人的臉上,力量士氣聚集在每個人的話語中。大家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幹貨滿滿”,從立意到文風,從內容到舉措,都非常務實。

實幹篤行擔當有為 努力走出具有阿城特色發展新道路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4174909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阿城區區長楊桂榕 攝影 呂岩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阿城區區長楊桂榕表示,完全贊成孫喆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擔當意識強、工作思路清、文風接地氣,是一份主題鮮明、務實進取、措施得力、鼓舞人心的好報告。報告總結成績客觀真實,分析形勢深刻透徹,部署工作精準到位,是來之不易的“成績單”、繼往開來的“宣言書”、科學務實的“施工圖”。報告明確了今年哈爾濱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任務和重點工作,目標明確、任務具體、操作性強,相信照圖施工、狠抓落實,就一定能確保全市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楊桂榕説,阿城區作為哈爾濱發展的重要板塊,要認真貫徹哈爾濱市第十五次黨代會、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精神,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抓住發展機遇,保持戰略定力,用好資源稟賦、産業基礎、歷史文化,發揮區位獨特優勢,做大做強主導産業,努力走出具有阿城特色發展新道路,為哈爾濱經濟社會發展多作貢獻。

  楊桂榕表示,阿城經濟發展的希望和關鍵在工業。全區要將工業強區戰略作為區委區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要戰略目標,探索優勢産業在科技支撐、環境優化上的“三個突破”。在智慧工業上,阿城區將以建龍阿鋼智慧控制中心項目為示範,在全區規模以上製造業企業中加快推動智慧工廠建設。在綠色産業上,阿城區將推進建龍阿鋼超低排改造項目,創建鋼鐵産業綠色園區;推進國電農眾集團廢棄礦山生態修復項目,探索綠色礦山建設。在科技農業上,阿城區推進農業廢棄物稻殼生産天然納米級二氧化硅項目,積極開展綠色有機食品標準化生産基地建設。

  同時,阿城區將全力建設先進裝備製造業“四個園區”。一是建設哈爾濱鋼鐵産業園區,推進古鐵市場、建龍智慧製造、建龍50萬噸新材料、遠創鋼結構、華明管業金屬製品和100萬噸制管等項目建設。二是建設生態産業園區,推進省建投集團省建築産業現代化示範園、冀東水泥環保提升、中信路橋、領航管業等項目建設。三是建設智慧製造科教産業園區,推進上海太敬集團智慧製造科教産業園項目,通過引進人工智能前沿技術、創新成果和創新團隊,積極探索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新路徑。四是建設軍民融合産業孵化園區,推進航弾院裝配分廠能力提升項目,促進阿繼電器與正泰電器戰略合作,加快形成一批適應市場需求的軍民融合新産品、新項目、新産業。

  另外,阿城區還將開發紅色歷史、金源文化、綠色生態、銀色冰雪“四色旅遊”,深度挖掘和研究金上京考古遺址歷史文化內涵,建設金上京遺址公園,推進金上京遺址申遺;打造省內知名特色滑雪旅遊品牌,加快全省技巧滑雪訓練基地建設,重塑“中國滑雪之鄉”美譽;推進博物館群建設,宣傳阿城“中國版畫之鄉”品牌,叫響松峰山“東北第一道教名山”品牌;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努力將阿城打造成為全國知名、四季皆宜的全域旅遊目的地。

  楊桂榕説,脫貧攻堅取得勝利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是“三農”工作重心的歷史性轉移。黨中央及省、市連續出臺優先支持鄉村振興的政策文件和配套措施,引導各種要素向農業農村傾斜。阿城區要發展好農民專業合作社,壯大鄉村集體經濟實力,走特色發展之路,要著力打造蔬菜、兩瓜、粘玉米、大蒜等板塊基地建設,立足阿城生態優勢。大力發展綠色、有機、無公害生態農産品,打造阿城食品綠色、健康、安全“金”字招牌,同時要創新農業生産經營方式,促進小農戶和現代農業有機銜接。要加快農業産業化建設,推動種植養殖、精深加工、市場行銷鏈條式發展,發展精深加工,提升産品附加值;加快推進中高端綠色食品原料供應、輔料配料、機械包裝、冷鏈物流等行業配套發展,著力培育綠色食品全産業鏈,加快推動農業和農業産業化建設;要不斷深化農村改革,鞏固擴大農村土地確權成果,持續放大改革效應,壯大集體經濟,增加農民收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