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豫見國際·46期】開封菊花香飄世界 海內外賓朋盛讚魅力“菊城”
2019-10-25 09:12: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責編:劉徵宇

  編者按: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續寫新時代的“河南故事”,助力河南“走出去”“引進來”,3月1日起,國際在線河南頻道《豫見國際》欄目將持續聚焦河南各地的城市發展、特色産業(産品)、文旅美食等,多形式、多角度宣傳報道那些享譽全球的“河南國際范兒”和值得向全球推薦的“河南名片”。本期《豫見國際》聚焦中國菊花名城——開封,感受萬朵彩菊迎四方的獨特魅力。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金秋十月,古都開封滿城儘是菊花的芬芳。310萬盆五彩繽紛的菊花把開封城裝扮成了菊花的海洋,連日來,來自世界各地的賓朋相聚在美麗的開封,共赴這場菊花的盛會,共品千年古都神韻,共賞菊花魅力。

【豫見國際㊻】開封菊花香飄世界 海內外賓朋盛讚魅力“菊城”

遊客拍攝菊花 攝影 賈親親

  開封是中國菊花名城,菊花文化源遠流長。開封種植菊花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時期。開封菊花花朵飽滿,色澤純正,高矮適度,菊花品種多達1600余種。

  本屆菊花文化節期間,開封舉辦了一系列與“菊”有關的文化活動,賦予了一朵朵菊花更深層次的文化內涵。如第八屆國際精品菊花展、第八屆中國菊花插花藝術展暨河南省翰園情插花大賽作品展、中國(開封)第四屆全國盆景藝菊競秀展、首屆珍稀菊花品種暨中國菊藝大師邀請展、2019中華菊王爭霸賽以及圍繞菊花進行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創建等活動,實現了開封菊文化在全球範圍的傳播與交流。

【豫見國際㊻】開封菊花香飄世界 海內外賓朋盛讚魅力“菊城”

菊花插花展 攝影 賈親親

  1983年,開封將菊花定為市花,並舉辦了首屆菊花文化節。37年來,開封持續做大菊花文章、做強菊花産業、做優菊花品牌。如今,菊花文化節已成為展示開封新形象、提升開封知名度、擴大開封影響力的國際知名文化交流平臺,成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

【豫見國際㊻】開封菊花香飄世界 海內外賓朋盛讚魅力“菊城”

雙色菊花 攝影 賈親親

  在主會場龍庭公園,以“花開傳奇”為主題的各種菊花造型,將菊文化、傳統文化、友好和平及綠色生態可持續發展理念融為一體,多種造景手法體現出菊之姿、色、神、韻,彰顯自然和諧、持續發展的菊花産業及園林造景新理念。

  2019年恰逢開封市與俄羅斯鄂木斯克市結為友好城市10週年,本屆菊花文化節期間,鄂木斯克市城市展示園在開封市龍亭公園開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