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旦迎新年:河南這個新年怪美的

2019-12-31 09:10:17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這個新年怪美的

【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圖説4】【要聞-文字列表】慶元旦迎新年:河南這個新年怪美的

12月30日,節目“武皇祈福”正在綵排。2020年大年初一至二十九期間,“隋唐洛陽城·最潮中國年”春節系列活動將在河南洛陽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舉行。徐凱攝

【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圖説4】【要聞-文字列表】慶元旦迎新年:河南這個新年怪美的

(圖為省新華書店提供)

  樂

  全民書店同閱讀

  河南日報訊:“七十年春華秋實,七十年日升月落。這裡,有我們熱血澎湃的青春年華……”作為“最美讀書聲”迎新年全面閱讀系列活動之一,12月29日晚,中原圖書大廈舉行的“最美讀書聲”慶元旦閱讀活動上,8歲的曹子睿小朋友深情朗誦《70年讚歌》。

  圍繞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推進書香中原建設的有關精神和要求,在2020年新年來臨之際,省新華書店組織開展“最美讀書聲”迎新年全民閱讀系列活動,以“2020閱讀點亮新生活”為主題,在全省掀起迎新年全民閱讀活動新高潮。本次活動於2019年12月28日在全省同步啟動,時間持續到2020年2月8日(農曆正月十五)。

  活動期間,將在全省開展“最美讀書聲”迎新年日常主題讀書活動2000余場、“最美的期待”慶元旦大型專項誦讀活動130余場、“最美的祝福”迎新春閱讀進基層活動300余場、“最美詩詞鬧元宵”大型專場讀書活動130余場,活動內容涵蓋經典誦讀、新春詩會、作家訪談、課間劇表演等多種形式。

  行

  鐵路啟用新調圖

  河南日報訊:12月30日起,鐵路啟用新列車運行圖。記者從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新增旅客列車71對,變更運行區段9對,直通旅客列車改經由14.5對,其中首開鄭州東至連雲港、贛州西、鹽城方向高鐵列車。

  新圖實施後,鄭渝高鐵鄭襄段、鄭阜高鐵、京港高鐵商合段與全國高鐵網實現互通互聯。

  為方便旅客高峰期出行,新圖開行鄭州東至南陽東、南陽東至安陽東、安陽東至鄭州東週末線,逢週五、週六、週日、週一和高峰期開行;新增鄭州東至連雲港、鄭州東至週口東、週口東至安陽東、鄭州東至靈寶西高峰線列車和鄭州東至贛州西、鄭州東至鹽城(週末線)高鐵列車。目前,鄧州、南陽至鄭州的管內高鐵列車增至14對,週口、沈丘至鄭州的管內高鐵列車增至20對,更好地滿足沿線旅客到達鄭州和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出行需求。

  吃

  節日餐桌供應足

  據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隨著元旦和春節臨近,肉蛋奶、魚果菜等供給成為百姓關注的話題。當前“菜籃子”産品供給和價格形勢如何?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30日舉行的發佈會上,農業農村部和地方有關負責人回答了公眾關注的熱點問題。

  據農業農村部監測,隨著促進生豬生産恢復政策落地,11月份以來豬肉供需矛盾有所緩解。12月27日全國豬肉批發市場均價42.89元/公斤,比11月1日價格高峰時下降18.15%。同時,雞肉、牛羊肉、雞蛋等價格穩中走弱,水果、蔬菜市場供給總體充裕。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在發佈會上表示,11月全國生豬、能繁母豬存欄環比分別增長2%、4%。其他肉類及産品方面,11月份雞肉、牛羊肉、雞蛋的批發價同比上漲20%至30%,水産品價格下降2.6%。近期隨著豬價企穩回落,雞肉、牛羊肉、雞蛋等價格穩中走弱。

  于康震説,由於前期養大豬使現在出欄生豬重量提高,中央和地方各級政府等的儲備肉陸續投放市場,加上近期進口豬肉量增加,牛羊肉、禽肉、禽蛋和水産品等量足價穩,“兩節”期間肉類市場供應總體充足,價格也會總體穩定。(河南日報記者溫小娟  宋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