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南召縣駐村“第一書記”陶運明:用心真情幫扶

2019-12-30 17:41: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陶運明是河南省南陽市南召縣衛生職專副校長,2018年2月派駐白土崗鎮旬垛村任“第一書記”。旬垛村是全縣重點貧困村,建檔立卡貧困戶99戶327人,貧困發生率6.3%。駐村以後,他舍小家為大家,真心用心為群眾著想,一心謀劃群眾脫貧致富路子,把對群眾滿腔的熱情都傾注在村裏。

  陶運明深知“扶貧先扶志、治貧先治愚”。為使廣大群眾擺脫“等、靠、要”思想,他多次組織召開全體貧困戶大會,宣傳黨和政府的扶貧政策,使群眾從思想上擺脫依賴。

  他帶領工作隊在群眾中大力宣傳脫貧典型,引導群眾發展致富産業、就業務工,依靠勤奮勞動發家致富。在他的大力倡導下,旬垛村涌現出了“勤勞致富標兵”、“誠實守信標兵”、“孝老敬賢標兵”、“志氣志向標兵”、“文明整潔標兵”等村級模範典型,為廣大群眾立起了標杆,起到示範引領作用。

  為大力改善村基礎設施建設,陶運明充分利用項目資金,投資10萬元建立15千瓦光伏電站一座,不但解決了村部用電,每年還為村集體經濟收入增加1萬多元。

  現在的旬垛村變美了、變富了,群眾的笑容多了,錢袋子越來越鼓,貧困發生率由原來的6.3%降至1.24%。(文 王小軍 廖濤 王興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