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舉行抗“疫”檔案捐贈儀式 用檔案銘記抗“疫”歷史

2020-07-15 15:47: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14日下午,河南省委辦公廳、省檔案局、省檔案館聯合舉辦抗“疫”檔案捐贈儀式。省委辦公廳、省委宣傳部、省委老幹部局、省衛健委等相關領導出席。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省檔案局副局長韓林致辭,省檔案館館長李修建現場接收捐贈的檔案,省檔案館副館長吳衛東主持捐贈儀式。

(有修改)【A】河南舉行抗“疫”檔案捐贈儀式 用檔案銘記抗“疫”歷史

第三屆國醫大師,河南中醫藥大學三附院主任醫師、教授張磊(右)領取“榮譽館員”證書 攝影 王琪瑜

(有修改)【A】河南舉行抗“疫”檔案捐贈儀式 用檔案銘記抗“疫”歷史

鄭州圓方集團黨委書記、總裁薛榮致辭 攝影 王琪瑜

  儀式上,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教授、“國醫大師”張磊捐贈防治新冠肺炎中醫藥方手稿,中國書協副主席宋華平捐贈抗“疫”書法作品,河南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社長董林捐贈《河南日報》疫情防控專刊——《戰“疫”長歌》,省地方史志辦公室主任管仁富捐贈《歷代詩人咏河南》叢書。省衛健委藥政處處長、第八批援鄂醫療隊隊長孫威,第三批援鄂醫療隊醫生、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影像與核醫學病區主治醫師盧振威,第五批援鄂醫療隊醫生、省人民醫院急診科ICU主任王龍安,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隊員、省直第三人民醫院康復科護士長王瑞捐贈援鄂醫療隊隊旗、防護服、請戰書、工作照片。中國書法家協會、省書法家協會會員捐贈抗“疫”書畫作品27幅。

(有修改)【A】河南舉行抗“疫”檔案捐贈儀式 用檔案銘記抗“疫”歷史

豫劇演員馬金鳳捐贈的信件 攝影 王琪瑜

  此外,捐贈儀式現場播放了豫劇演員馬金鳳大師捐贈物品的視頻。98歲高齡的馬金鳳大師懷著滿腔家國情懷,把日記、信函、實物等捐獻給了省檔案館。這次捐贈的檔案、實物以疫情防控為主題,涉及醫護人員、醫療器械生産流通企業、物資生産企業、居民社區和一線基層工作者等各行各業。這些珍貴的檔案不僅豐富了河南省檔案館藏,而且將成為國家的財富和永遠的記憶。

(有修改)【A】河南舉行抗“疫”檔案捐贈儀式 用檔案銘記抗“疫”歷史

 河南省檔案局、檔案館舉行檔案捐贈儀式現場圖 攝影 王琪瑜

(有修改)【A】河南舉行抗“疫”檔案捐贈儀式 用檔案銘記抗“疫”歷史

現場嘉賓參觀檔案及實物展示 攝影 王琪瑜

  據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省檔案局、檔案館深入貫徹落實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關於“有關資料要注意積累和保存”的指示精神,認真履行“為黨管檔、為國守史、為民服務”的職責使命,主動作為,參與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檔案收集工作,同時,通過新聞媒體發佈公告,面向社會、面向基層、面向一線人員公開徵集疫情檔案資料。截至目前,省檔案局、檔案館共收集文件材料4800余件、照片6500余張、視頻3300分鐘、實物210余件,參加發佈會、出征儀式等重大活動140余場,這些檔案真實記錄了河南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抗擊疫情的歷史過程,對以後查考利用、經驗借鑒都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文 張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