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致富“金”葡萄 果農喜開顏

2020-08-20 17:39: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致富“金”葡萄 果農喜開顏

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脫貧戶周海峰在搬運葡萄 攝影 彭紅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這‘戶太8號’葡萄的效益就是高,我的5畝葡萄田今年能産葡萄3萬多斤,收入能達到5萬元左右。鎮政府、駐村‘第一書記’、村幹部作為大家的堅強後盾,想著法兒幫忙賣葡萄,我們實在是太感謝他們了。”8月18日,在三門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高新區)陽店鎮欒村扶貧産業“戶太8號”葡萄基地裏,脫貧戶周海峰高興地説。

【B】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致富“金”葡萄 果農喜開顏

村幹部們把分棟好葡萄裝車運往市區銷售 攝影 彭紅勇

  眼下,陽店鎮欒村村民們種植的500余畝“戶太8號”葡萄進入了收穫旺季。一串串紫紅色的葡萄,果實圓潤飽滿,如同瑪瑙般晶瑩剔透。在周海峰的葡萄園裏,來自安徽的客商王先生正在組織工人有序採購成熟的高品質葡萄。據悉,這些包裝好的葡萄經過冷鏈運輸,當天就會被運送到安徽、江蘇、上海、廣東、福建等地的各大商場超市,讓當地的市民第一時間品嘗到來自田間的新鮮水果。

【B】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致富“金”葡萄 果農喜開顏

村民們忙著給收購商分揀“戶太8號”葡萄 攝影 彭紅勇

  “我為欒村‘戶太8號’葡萄代言。”這是欒村駐村“第一書記”張磊和村幹部們為幫助種植戶售賣葡萄想出的一個辦法。很快這個消費扶貧連結在陽店鎮村幹部的朋友圈、微信群刷屏,短短幾天時間欒村村民就賣出了一萬餘斤葡萄。張磊他們還聯繫了幫扶單位三門峽市戴卡輪轂製造公司和幫扶責任人開展消費扶貧,當天就銷售了3000余斤葡萄。

【B】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致富“金”葡萄 果農喜開顏

葡萄樹下果實纍纍 攝影 彭紅勇

  “多年來,我們一直堅持使用農家有機肥,每株葡萄樹只保留6串至8串果子。經過充分的陽光照射,這些葡萄自然著色成熟,每串的口感和品質都有了保證。為進一步延伸葡萄産業鏈,鎮上還在我村建了一座冷庫,通過租賃專供旺季時種植戶存放葡萄,增加了村集體經濟收入。”欒村村黨支部書記薛安邦説。

【B】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致富“金”葡萄 果農喜開顏

晶瑩剔透的欒村“戶太8號”葡萄 攝影 彭紅勇

  據了解,欒村下轄545戶2380口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284戶1144人,2013年被確認為省級貧困村。脫貧攻堅戰打響以後,該村實施的500畝“到戶增收”“戶太8號”葡萄種植項目,已覆蓋269戶貧困戶,使得他們每戶年均增收達5000余元,該村在2019年10月已經實現脫貧摘帽。(文 侯林峰 彭紅勇 米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