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檢察院:推出五項措施確保教育整頓試點工作落地落實

2020-08-19 17:31: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三門峽市檢察院:推出五項措施確保教育整頓試點工作落地落實

三門峽市檢察院幹警學習陳一新講話精神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8月18日,三門峽市檢察院先後召開黨組會、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會和全體幹警大會,層層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陳一新在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第二次主任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以下簡稱“講話精神”),研究落實措施、細化責任清單,為查深查透問題、整治頑瘴痼疾奠定基礎。

  教育整頓試點工作開展以來,三門峽市檢察院緊緊圍繞強化固本培元、增強政治自覺之目的,注重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堅持三個環節相互融通、“四項任務”一體推行,並取得了良好效果。

  深入學習講話精神使大家認識到,查糾問題環節是教育整頓工作的關鍵環節,是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的落實環節,是問題導向與效果導向相統一的重要環節,必須把“講話精神”逐字逐句領會透徹、逐條逐項建立清單,對照清單採取切實措施,認真加以落實。

  三門峽市檢察院從“大水漫灌”式的集中學習向“分渠澆灌”式的支部學習轉變,向“精準滴灌”式的針對性談心談話轉變,提認知、提站位,形成查糾問題的思想自覺和行動。

  三門峽市檢察院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黨員幹警思想動態分析和檢察業務運行分析,研究落實黨支部書記懇談會收集到的意見建議,立行立改,率先垂范。

  三門峽市檢察院注重從“四個專項整治”“6+1專項檢察監督”中收集檢察幹警、政法幹警違規違紀違法線索;開設網上舉報平臺,接受社會各界監督;加快線索核查速度,加大問題查處力度,回應人民群眾關切。

  三門峽市檢察院緊緊抓住“四個專項整治”和“6+1專項檢察監督”不放,對梳理的“六大頑瘴痼”各方面的問題,均設立節點臺帳,建立銷號制度,實行過程管控,確保整治到位。

  三門峽市檢察院把學習教育效果及時轉化為推動檢察事業發展的工作成果,把查糾問題效果及時轉化為檢察隊伍蓬勃向上的精神動力,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三門峽檢察經驗,為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貢獻三門峽檢察智慧和檢察力量。(文/圖 侯林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