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中外網紅向世界講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遠洋”
2021-05-14 17:42: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仝瑞勤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萬慶麗):外國人怎麼評論中國?外國人眼裏真實的中國是什麼樣子?5月14日,中國駐哥斯達黎加大使館在官方Facebook賬號上分享了危地馬拉網紅Celia Judith del Rosario Esquivel Salguero(塞莉婭)關於“信陽毛尖炒茶”的直播帖子——《住在中國的危地馬拉姑娘:這是我與中國茶葉的偶遇!》,邀請外國網友了解中國茶文化。

【原創】中外網紅向世界講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遠洋”_fororder_1

中國駐哥斯達黎加大使館官方Facebook賬號截圖

  外國網紅塞莉婭向世界講述信陽故事

  在直播貼文中,塞莉婭向人們分享了河南省信陽市的茶文化,短短時間裏,得到了10余萬粉絲的關注,1.14萬粉絲的點讚互動。來自西班牙的網友Elizabeth Cristina Guzman Rendon留言:“非常好!從現在開始我會更加珍惜這種手工炒的茶葉,因為我了解了它的價值為什麼比其它的茶葉要高一些。”網友May Zamudio Nutri Cosmetica留言:“謝謝你跟我們分享這種手工炒茶的過程,讓我很想喝一杯非常好喝的茶。”

【原創】中外網紅向世界講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遠洋”_fororder_3

塞莉婭Facebook直播截圖

【原創】中外網紅向世界講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遠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514114842

網友Elizabeth Cristina Guzman Rendon留言截圖

  據悉,畢業于華中科技大學的塞莉婭是一名中國文化愛好者。2020年,塞莉婭通過網絡社交平臺,用圖片和視頻記錄下武漢抗“疫”的真實歷程。她還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平臺上以直播的方式向粉絲展現中國各地的文化魅力,獲得網友的廣泛關注。如今,擁有20萬粉絲的塞莉婭,已成為宣傳中國文化的“網紅達人”。

  中外網紅開啟“信陽直播” 解碼幸福信陽

  4月26日至28日,塞莉婭和來自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中外主播、中意網紅夫婦“路卡和瑞麗”等一行11人和河南工業大學的外國留學生代表一起走進信陽,通過親切地道的母語表達、生動鮮活的體驗互動,推出短視頻、現場直播等新媒體報道,深入解碼幸福信陽。

  本次活動既有外國網紅,也有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多語種主播;既進行了直播,也發佈了大量Vlog視頻、短視頻、圖文帖子;傳播平臺以海外社交平臺為主,又兼顧國內主流網絡媒體網站、客戶端和社交平臺以及自媒體平臺,展現信陽的好山好水好茶,叫響信陽茶品牌,呈現信陽人民的幸福生活。

中外網紅向世界講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遠洋”_fororder_4

西班牙語部多語種主播Facebook直播截圖

中外網紅向世界講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遠洋”_fororder_8

希臘語部多語種主播Facebook直播截圖

  截至5月14日,中外網紅共在海內外社交平臺開啟直播19場、快拍10場,發佈圖文帖子25余次、高端訪談1場、創意短視頻近10條(持續推出)。國際在線推出融媒體産品20余個、多語種報道12篇。所有傳播內容閱讀量近430萬人次、評論互動10萬餘條,在短時間引起了海內外網友強烈反響。

【原創】中外網紅向世界講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遠洋”_fororder_6

日語部官方Facebook賬號截圖

  “母語傳播”“精準傳播”“好感傳播”理念聚焦河南 展現河南“國際范”

  此次活動中採用的現場直播和社交媒體傳播方式,實現了點對點、一對多、眾對眾的傳播,能更好地優化傳播效果,是向世界推介信陽的一次有力探索和成功創新,助推信陽毛尖“香飄四海”,助力城市遠洋,實現城市跨文化傳播。

中外網紅向世界講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遠洋”_fororder_5

西班牙語部《我在信陽做茶農》Vlog視頻截圖

  截至目前,中外網紅髮起的單場直播最高覆蓋量為133531人次,互動量為24538人次。其中,以信陽羅山美麗鄉村為主題的一場直播,覆蓋122276,互動量17799。意大利網紅瑞麗在抖音、皮皮蝦發佈的“信陽編鐘”相關內容瀏覽量破100萬人次,點讚5萬。西班牙語部推出《我在信陽做茶農》Vlog視頻,並在國際在線西班牙語網、CMG移動客戶端、央視頻、YouTube和Twitter上進行分發。俄語部推出《我的中國日記之信陽篇》系列節目,並在微博進行推廣。

【原創】中外網紅向世界講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遠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514170705

俄語部推出的《我的中國日記之信陽篇》系列節目 微博截圖

【原創】中外網紅向世界講述河南故事 助力城市“遠洋”_fororder_9

意大利網紅瑞麗在抖音發佈視頻 抖音截圖

  此次活動充分拓展多平臺多渠道,充分發揮國際在線國際化傳播媒體優勢,以“母語傳播”“精準傳播”“好感傳播”理念聚焦河南,實現了互動性、及時性、廣泛性的傳播,充分展現了河南的“國際范”,提升了海內外網友對信陽城市新發展和信陽人民生活的了解;廣泛運用新技術新手段,創新報道模式,打造新媒體産品矩陣傳播,瞄準年輕用戶,在形式上呈現年輕態、社交化的特點,形成有效的話語融通,多角度、全方位講好信陽故事,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