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喀布爾發生爆炸 塔利班打死數名“伊斯蘭國”成員
2021-10-05 12:38:26來源:新華網編輯:史赫奕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4日説,塔利班3日晚在首都喀布爾消滅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一個小組。喀布爾一座清真寺3日下午發生爆炸,造成數人死亡,人們懷疑這是“伊斯蘭國”所為。

  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在社交媒體發佈消息説,塔利班武裝人員3日晚在喀布爾北部發起行動,“完全摧毀一個‘伊斯蘭國’小組,消滅其全部成員”。

  一些喀布爾市民3日晚間聽到爆炸聲和槍聲。一名目擊者説,大量塔利班武裝人員當晚在他所住社區發起突擊行動,激烈交火持續數小時。另有目擊者説,至少3名“伊斯蘭國”成員被打死。

  3日下午,喀布爾一座清真寺入口處發生爆炸,這座清真寺當時在舉行儀式,悼念數日前去世的穆賈希德母親。阿富汗臨時政府內政部發言人賽義德·胡斯提4日説,這起爆炸造成5名平民死亡。阿富汗哈馬新聞社4日晚些時候報道,爆炸致死人數升至8人,另有20人受傷。

  尚無組織宣佈對這起爆炸襲擊負責。塔利班另一名發言人比拉勒·卡裏米説,已有3名嫌疑人被逮捕。

  “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與塔利班敵對,以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為大本營。塔利班9月上旬成立臨時政府,楠格哈爾省首府同月18日至19日發生4起爆炸,共造成8人死亡、20人受傷,傷亡者大多是塔利班成員。“伊斯蘭國”宣稱製造了這些爆炸襲擊。(吳寶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