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天津市互聯網金融協會成立
2016-12-30 09:22:38  |  來源:金融時報  |  編輯:許煬

  12月29日,天津市互聯網金融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在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召開,天津市副市長閻慶民出席會議並講話,人行天津分行行長周振海致辭,協會首批80余家會員單位代表參加會議。 

  人行天津分行副行長李文茂當選為協會會長。會議審議通過了《天津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章程》等制度文件,會員單位共同簽署了《天津市互聯網金融協會會員自律公約》。天津市互聯網金融協會是以天津市金融工作局為業務主管單位,由人行天津分行、天津銀監局、天津證監局、天津保監局進行業務指導,經天津市社會組織管理局批准,依法登記註冊的區域性非盈利社會團體法人,協會首批會員單位基本覆蓋了天津市金融體系的主流業態和新興業態。天津市互聯網金融協會的成立,標誌著天津市互聯網金融進入全新發展階段。作為天津市互聯網金融行業的自律組織,天津市互聯網金融協會將認真履行互聯網金融行業自律職責,充分發揮行業自律機制在規範從業機構市場行為和保護行業合法權益等方面的積極作用,致力於促進區域金融改革創新,維護互聯網金融市場秩序,推動天津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健康、快速、可持續發展。(記者 李庶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