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了不起的匠人”亞洲手作展在京開幕 展覽將持續三周
2017-07-18 17:34:53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尉逸超):7月17日,由優酷、知了青年文化有限公司和國際在線聯合主辦的“知了萬物·手工智慧——《了不起的匠人》亞洲手作展”活動在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開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1_副本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出席活動並致辭。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國際在線地方中心總監吳曉虹,中央電視臺科教頻道節目部主任張廣義,阿裡巴巴文化娛樂集團大優酷事業群總編輯張麗娜、政府合作事業部高級總監楊偉光及知了青年CEO李武望等嘉賓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了不起的匠人》第二季節目中的高人氣匠人王震華也親臨現場。本次活動將展出漆器、松煙墨、蜀錦、榫卯、漢服、黎陶等《了不起的匠人》兩季節目中優秀手工藝大師的作品,讓觀眾近距離欣賞這些獨特的匠心之作。

  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在開幕式致辭上表示,《了不起的匠人》以微紀錄的方式,將目光聚焦于中國的傳統工匠、工藝與“工匠精神”,將匠心精神與永恒的東方美學主題相結合,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之美,講述工藝美學裏的“中國故事”,彰顯了中國精神與中國力量。《匠人》第2季節目上線播出後,國際在線充分發揮了全球語種最多的新聞網站這一優勢,通過海內外的傳播渠道向相關國家和地區傳播和推廣了相關節目內容和信息,僅英文Facebook相關內容海外累計瀏覽量即達50余萬,日語、意大利語、泰語、馬來語、印尼語等多語種海外社交媒體平臺也同步推出。她表示:“相信通過本次手作展活動,《了不起的匠人》的忠實粉絲和更多的中華傳統文化愛好者將對匠人、匠心和‘工匠精神’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會愛上這些匠心獨運的傳統文化之精粹。未來,國際在線還將和優酷、知了青年等團隊繼續加強溝通、精誠合作,打造更多優質的融媒體內容産品,並通過多語種、多終端、國際化的傳播渠道讓全球的受眾們更多地了解和感知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所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2_副本

  阿裡巴巴文化娛樂集團大優酷事業群總編輯張麗娜出席活動並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3_副本

  知了青年聯合創始人、總裁,《了不起的匠人》總製片人熊熠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4_副本

  開幕式當天的現場嘉賓及觀眾。

  據了解,由優酷、知了青年和國際在線聯合出品,長安馬自達獨家冠名的《了不起的匠人》第二季以“登場了,東方美”為主題,自播出以來取得了良好的收視成績:豆瓣評分高達8.7,優酷正片播放量超1.3億,微博收穫粉絲近200萬,#了不起的匠人#話題量達到近8億,並被《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多家黨報大刊和主流媒體發文推薦、點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5_副本

  榫卯匠人王震華和他的天壇模型作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6_副本

  在視覺經典美術館展出的匠人團扇作品。

  隨著《了不起的匠人》第二季的熱播,很多默默堅守傳統工藝的匠人們從幕後走到臺前,受到了廣大觀眾的認可與喜愛,甚至成為了手藝界的“網紅”,也讓更多人開始關注傳統手工藝。開幕式當天,榫卯匠人王震華還親臨現場,開展了精彩的匠人分享會。

  本次手作展將從7月16日持續展出至8月4日,為期20天。除了開幕式當天出席的匠人王震華,還將會有其他匠人及幕後工作人員陸續做客展館現場,活動期間,每週六下午14:30至16:30還將舉辦“匠心分享會”活動。此外,《了不起的匠人》第一季的新書將於7月27日正式上市,第三季目前正在緊密籌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