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觀霧凇 賞雪鄉 國際友人感知吉林冰雪文化

2017-12-24 17:04:22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張琪):12月23日,“關東風•世界情 國際友人感知吉林”活動走進吉林市霧凇島和舒蘭二合雪鄉,體驗不一樣的吉林冰雪文化。來自越南的阮陲靈表示,“我在2016年冬天來過霧凇島,但是運氣不好,當時沒有看到霧凇,希望這次可以親眼看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浮水印圖1國際友人于霧凇島合影留念。攝影-張琪

國際友人于霧凇島合影留念。攝影 張琪

  吉林市龍潭區烏拉街滿族鎮霧凇島每年最佳觀賞時間是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而這次國際友人感知吉林采風團恰在這個期間來到這裡,並被這裡的大自然奇觀深深震撼,紛紛合影留念。在霧凇島每年都會舉辦鷹獵文化節,國際友人這次也參與了“鷹把式”表演,與獵鷹來了個近距離接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浮水印圖2國際友人與獵鷹互動。攝影張琪 副本

國際友人與獵鷹近距離接觸。攝影 張琪

  雖然天氣很冷,但絲毫沒有影響國際友人的熱情,來自摩洛哥的尤內斯與秧歌隊員一起扭起了東北大秧歌。他説,這種舞蹈服飾艷麗、節奏歡快,跳起來很有意思,這次讓他真正領略了東北民族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浮水印圖3國際友人扭秧歌。攝影-張琪

國際友人扭秧歌。攝影 張琪

  離開霧凇島,國際友人感知吉林采風團又來到舒蘭二合雪鄉,一行人走進了村書記家裏體驗“農家樂”,村民們現場教國際友人包餃子、包豆包,讓他們親身體驗東北飲食文化。最後大家的“勞動成果”被端上了餐桌,“自己包的餃子,吃起來格外香。”來自意大利的珍珠告訴國際在線吉林頻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浮水印圖4舒蘭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肖模喜與國際友人共同包餃子。攝影-張琪

國際友人共同包餃子包豆包。攝影 張琪

  舒蘭市二合雪鄉項目指揮部副總指揮顏雪介紹,“二合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打造雪鄉文化,帶動村民致富是我們的初衷,現在雪鄉建設已經初步形成,整體規劃建設還在進行中,我們相信,二合雪鄉完全建設完畢後,一定會讓大家見識到不一樣的雪鄉文化,我們吉林自己的雪鄉文化。”

  據悉,二合雪鄉今年新增了滑雪場,將於近期對遊客開放。而由二合雪鄉村民親手打造的“黃金玉米屋”的宣傳片于2017年11月在國外Twitter以及Facebook上發表,短短一個月時間點擊量高達545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浮水印圖5國際友人與黃金玉米屋合影留念。攝影-張琪

國際友人與黃金玉米屋合影留念。攝影 張琪

  活動結束後,來自阿富汗的李揚感慨道:“雖然離開了舒蘭二合雪鄉,但是我的心還留在那兒,喜歡禮貌又熱情的村民,這次的感知吉林采風活動,是我在中國最棒的記憶。我感謝這次‘關東風•世界情國際友人感知吉林’的主辦方,讓我們外國留學生了解、學習了東北的民族文化,這短短四天時間,比在學校裏學到的還要多,希望以後會有很多這樣的機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