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武漢直擊】一場萬米高空的生日會

2020-02-17 10:13:25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武漢直擊】一場萬米高空的生日會

  中國吉林網2月16日訊:2月15日夜,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161名醫護人員從長春乘機出發前往武漢。短暫飛行途中,機艙裏上演了充滿溫情的一幕。

  起飛約一小時後,南航CZ5241次航班在萬米高空平穩飛行,機艙內突然響起了《生日快樂》歌。

(已複製到無邊欄)【武漢直擊】一場萬米高空的生日會

  對於坐在33排C的王檀教授來説,這個日子更加特殊。今天是他的生日。作為一名醫生,不知多少個生日在救死扶傷的工作崗位度過,今天,我們希望能有這個榮幸代替您的家人陪伴您。

(已複製到無邊欄)【武漢直擊】一場萬米高空的生日會

  祝福的歌聲中,機組成員們將畫著生日蛋糕,寫滿祝福的卡片送到了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教授王檀手中,並在徵得他的同意後,為王檀煮了一碗泡面作為生日的長壽面。而此情此景也讓帶領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團隊出征武漢的王檀充滿感動。

(已複製到無邊欄)【武漢直擊】一場萬米高空的生日會

  他激動地説:“這次真是有所不同,在飛機上,去疫區,沒想到,很別致。我深深希望把好運帶給每個人。”

  一時間,整個機艙的人都在為王教授送上生日祝福,特別是發起這場高空生日會的乘務長戈佳,早已淚濕眼眶。

  她也策劃高空生日會的全過程,她表示,接到了這次艱巨的任務,為了更好的能夠提供服務,認真的把所有旅客的資料看了一遍,突然間發現有一個叫王檀的教授恰巧是今天生日。

  隨後戈佳想,王檀教授從接到這個任務,到準備,到機場來,一定是沒有時間跟家裏人在一起吃飯,甚至是簡單吃一碗長壽面。所以,她決定要像家人一樣給他過一個生日。

  “可能簡單點,但借了王教授的這個生日,大家的情緒都很高漲,也都很高興,覺得很溫暖。” 戈佳説。

  趕赴武漢,吉林的醫務工作者義無反顧,一往無前,而來自社會各界的關心和關注,無疑也為白衣天使們增添著無窮信心和動力。深夜11點,飛機在武漢天河機場平穩降落,醫療隊員們帶著祝福,奔向前線。

  從機艙的廣播中傳出:各位勇士們,中國南方航空吉林分公司CZ5241全體機組成員祝各位勇士在武漢一切順利。

  戈佳表示,希望能夠在不遠的將來,還能夠執行這樣的任務,平安的把我們的英雄接回到我們的家園,希望這一天早一點到來。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吉林省融媒體武漢報道組記者 越明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