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博世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及自動駕駛研發製造基地落戶蘇州工業園區
2023-01-12 17:34: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馮薇薇

  1月12日,博世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及自動駕駛研發製造基地項目簽約儀式在蘇州市舉行。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博世集團董事會主席史蒂凡·哈通視頻致辭。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慶文,博世中國總裁陳玉東出席儀式。

博世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及自動駕駛研發製造基地落戶蘇州工業園區_fororder_14

簽約儀式

  博世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及自動駕駛研發製造基地項目總投資超10億美元,主要圍繞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包括商用車電動化所需的配備了新一代碳化矽功率模組單元的電驅産品、新一代智慧集成制動系統IPB2.0、智慧解耦制動系統,以及博世中國高階智慧駕駛解決方案在內的多款自動駕駛核心技術進行研發和生産。

博世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及自動駕駛研發製造基地落戶蘇州工業園區_fororder_15

許昆林視頻致辭

  許昆林在致辭時表示,長期以來,以博世集團為代表的跨國企業選擇江蘇、投資江蘇、深耕江蘇,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汽車産業是江蘇重要的支柱性産業,博世集團進一步擴大在華佈局,選擇在蘇州投資建設新的汽車産業項目,將為江蘇省進一步提升汽車産業核心競爭力、推動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博世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及自動駕駛研發製造基地落戶蘇州工業園區_fororder_16

曹路寶視頻致辭

  曹路寶説,博世在蘇州的發展歷程,生動證明了外資企業到了蘇州,不僅留得住、更能成長好,此次投資設立新的研發製造基地,充分體現了對蘇州營商環境的高度認可、對蘇州發展潛力的堅定看好,必將為蘇州打造萬億級汽車産業以及千億級智慧車聯網産業創新集群注入澎湃動力。

  史蒂凡·哈通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之一,富有韌性和活力,通過持續在中國發展,博世將有效增強在全球的競爭力,為引領未來移動出行夯實基礎。

博世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及自動駕駛研發製造基地落戶蘇州工業園區_fororder_17

吳慶文致辭

  吳慶文説,真誠期待博世集團一如既往將優質項目落地蘇州,將精英人才留在蘇州,將高端資源佈局蘇州。

  博世集團目前在中國擁有59家法人實體,博世蘇州于1999年在蘇州工業園區設立,已成長為博世集團在華最大的研發製造中心之一。此次,博世集團在蘇州新投資設立的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及自動駕駛研發製造基地項目,將主要圍繞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以及高階智慧駕駛解決方案在內的多款自動駕駛核心技術進行研發和生産。新項目總投資超10億美元,計劃2024年首期啟用。

  作為中國和新加坡兩國政府間的旗艦合作項目,蘇州工業園區已發展成為全國開放程度最高、發展質效最好、創新活力最強、營商環境最優的區域之一,連續六年位列全國經開區綜合考評第一。目前,園區已集聚各類外商投資企業近5000家,101家世界500強企業投資落戶了166個項目,擁有近百家跨國公司總部體量,被授予全省首家且唯一的外資總部經濟集聚區。(文/圖 蘇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