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專線活動在泰州學院舉行
2023-03-08 10:31: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3月7日,泰州市委、市政府在泰州學院舉行“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專線活動,以城市之名,向廣大學子發出最真誠的邀約——留在泰州、共創未來。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三元,市委常委、秘書長徐克儉參加活動。各高校還設置分會場,線上同步收看視頻直播。

“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專線活動在泰州學院舉行_fororder_1

朱立凡致辭

  朱立凡在致辭中指出:“此時此刻,再次看到同學們青春的臉龐、昂揚的風貌,我不由想起2022年省運會上活力四射的‘水滴藍’。在座的很多同學,都曾化身‘小水滴’,用77個日日夜夜、44項賽事服務,特別是開閉幕式上的熱情揮舞,扮靚了省運、點亮了泰州。再過幾個月,同學們將告別校園、踏入社會,成為奔涌的‘浪花’、融入時代的大潮。在此,我想跟大家説三句話。”

  來泰有緣——跟大家道一聲感謝。正因為有同學們的熱心參與、大力支持,泰州實現了全國文明城市“三連冠”、拼進了“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打造了疫情衝擊下全省最安全的設區市。特別是抗“疫”3年來,社會傳染無一輪超7日、無一波超百例,泰州GDP年均增幅全省第一。在此,衷心向大家道一聲:感謝有你!

  在泰無憾——給大家送一份“特産”。當下,正是泰州最美的時節,全市把最具泰州特色的美食美景打包,送給所有的在泰高校畢業生。這份“畢業大禮包”有16項專屬福利,包括泰州所有的景點門票、泰州的特色早茶、免費直達商圈車站的公交專線等。請大家約上朋友,去深度體驗,讓畢業季不負春光、不留遺憾。

  留泰可期——向大家發一份邀約。泰州是一座年輕城市,更是一座追趕型的城市。如今,全市拿出了首批5000個就業崗位,供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發展的新賽道。近期,泰州還將召開全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設大會,出臺面向青年人才的專項政策,集成推出租房購房、教育醫療等專屬套餐,讓大家在泰州幹事有舞臺、成長有空間、發展有未來。

“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專線活動在泰州學院舉行_fororder_3

現場就業諮詢

  泰州學院黨委書記徐向明代表在泰高校致辭,他表示,泰州高校將以更強責任服務地方發展,切實找準與泰州經濟社會發展的結合點,深入推進“服務泰州行動計劃2.0”,進一步為推動泰州高品質發展提供智力支撐;以更為精準助力産業轉型,構建以“師”為核、以“藥、工、管”為三極的“一核三極”學科體系,全力助力泰州産業轉型升級;以更大力度引育優秀人才,把申建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和專業碩士點契機,提升辦學層次,加大高層次人才培養、引進、使用力度,加快建設人才高地和創新高地。

  為充分發揮在泰高校人才資源優勢,泰州市聘請在泰高校7名校長(院長)擔任青年和人才發展特聘顧問,為加快建設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提供智力支持。活動現場,梁三元、徐克儉向特聘顧問頒發聘書。

“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專線活動在泰州學院舉行_fororder_5

聘任儀式

  為深入貫徹落實泰州市委、市政府打造“一個産業體系和四個特色産業集群”決策部署,促進産業鏈和人才鏈深度融合,泰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民營經濟協會聯合在泰高校,對接“1+4”産業頭部企業,組織開展“産才融合·頭部領航”校企人才戰略合作專項行動,累計促成5所在泰高校與16家頭部企業達成合作協議23份。活動現場,校企人才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舉行。

  活動現場,泰州市委人才辦還推介了青年人才留泰政策;市總工會發佈了“大學生未來工匠計劃”,並舉行了市級産業學院集中授牌儀式;團市委舉辦了首期泰州大學生“引力公開課”。

“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專線活動在泰州學院舉行_fororder_4

線上直播

  活動期間,朱立凡一行參觀了“泰有引力”青才集市、“泰愛才”——“留泰”專線專場招聘會。本場招聘會,泰州市85家頭部企業攜5000個優質崗位參加,畢業生進場洽談,達成初步就業意向1227人;線上直播薦崗吸引10.2萬人次畢業生參與互動,投遞簡歷1923份。(文/圖 王進 汪周 陳森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