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學團委製作公益歌曲《親愛的敬愛的南山》致敬白衣天使

2020-03-07 19:15: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為表達對鐘南山院士以及全體醫護人員的敬意與讚頌,在遼寧團省委宣傳部指導下,東北大學團委製作了一首公益歌曲《親愛的敬愛的南山》,用充滿力量的歌聲鼓舞士氣,通過音樂的力量鼓勵廣大青年堅定打贏抗疫阻擊戰的決心,向英雄致敬,為祖國加油!

  據介紹,《親愛的敬愛的南山》是由著名詞作家龔正斌老先生作詞、青年作曲家唐軼作曲、藏族歌唱家昂薩演唱的一首飽含感情、充滿讚頌的公益歌曲。這首歌視角獨特、立意高遠,歌詞以小見大、飽含深情地歌頌著一線的抗疫英雄,表達了崇高敬意。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藝術家龔正斌老先生被醫護人員衝鋒在前,攻堅克難的精神深深震撼,他思緒奔涌,創作了盪氣迴腸的歌詞,表一腔對英雄的崇敬之情。

  曲作者唐軼在遼寧長大,與東北大學有著不解之緣,在疫情肆虐英雄奮戰之際,長期在共青團系統工作的他帶著滿腔赤誠,為詞作譜曲,恢弘大氣的旋律令人震撼于醫務人員的無私大愛,更堅定了中華民族戰疫必勝的強大信心。

  2018央視《星光大道》年度總冠軍昂薩以悠揚之聲,對歌曲進行了動情的演繹,唱出南山院士及全體醫護工作者如山河般屹立的恢弘之氣,唱出國人萬眾一心、同舟共濟的必勝信念。

  這首歌秉承著東北大學“自強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訓精神,激勵著以東北大學學生為代表的廣大青年學子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折射著文藝工作者與廣大青年學子們勇擔時代使命,以醫務工作者的奉獻精神為引領,用歌聲激發了全國人民的信心與希望,獻上了對醫務工作者的感激欽佩之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