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聚正能量、奮進新征程”2023年瀋陽市網絡文明宣傳週全網啟動
2023-03-03 14:0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盧佳靜

  以“網聚正能量、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2023年瀋陽市網絡文明宣傳周于3月2日在瀋陽市雷鋒小學全網啟動。該活動由瀋陽市委網信辦、市精神文明辦主辦。

“網聚正能量 奮進新征程” 2023年瀋陽市網絡文明宣傳週全網啟動_fororder_圖片2

為網絡文明志願服務團隊授旗 攝影 王大光

  2023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六十週年,本次宣傳周活動將傳播網絡文明與傳承雷鋒精神相結合,通過設計網絡漂流、網上答題、普法宣講、主題展覽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載體,引導網民共同踐行雷鋒精神,推進文明辦網、文明用網、文明上網。

“網聚正能量 奮進新征程” 2023年瀋陽市網絡文明宣傳週全網啟動_fororder_圖片3

青少年共讀《青少年網絡文明公約》 攝影 王大光

  網絡文明宣傳周將用一週(3月2日—3月8日)的時間,圍繞不同的維度、採用不同的形式,就網絡文明建設開展全面宣傳。

  啟動儀式現場設置了向“網絡文明志願者團隊”授旗、青少年共讀《青少年網絡文明公約》等環節;特別邀請到老一代學雷鋒代表胡世宗、遼寧省崗位學雷鋒標兵慕善新,以及瀋陽現代化都市圈各城市“雷鋒小學”代表,共同傳承雷鋒精神火炬,並共同啟動本屆網絡文明宣傳周。

       現場還設置了“網聚正能量、奮進新征程”網絡文明宣傳周主題展,著名軍旅作家、詩人胡世宗現場進行《致敬雷鋒——詩選100首》簽字贈書,共同傳承新時代雷鋒精神。

“網聚正能量 奮進新征程” 2023年瀋陽市網絡文明宣傳週全網啟動_fororder_圖片4

網絡文明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 攝影 王大光

  本屆網絡文明宣傳周的一大特色亮點是將發佈瀋陽市首個元宇宙“新時代網絡文明實踐中心全景VR展示館”,網友可身臨其境感受元宇宙下的新時代網絡文明實踐中心,弘揚主旋律,繪就網絡文明“同心圓”。

“網聚正能量 奮進新征程” 2023年瀋陽市網絡文明宣傳週全網啟動_fororder_圖片5

學生參觀網絡文明線下主題展 攝影 王大光

  網絡文明宣傳週期間,瀋陽將充分發揮城市文化資源優勢,推動優秀傳統文化融入網絡建設,還將通過開展“弘揚雷鋒精神、倡導文明新風”H5傳遞,網絡社會組織同心圓工程、網絡公益工程、“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推進網絡素養“六進”,積極開展網絡文明志願服務活動,持續深化“凈網”“清朗”等專項治理,充分發揮屬地網絡傳播優勢,倡樹網絡文明正能量,引導帶動廣大網民踐行網絡文明規範,提升網絡文明素養,奏響瀋陽網絡文明的時代強音。(文 王大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