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5係長軸距版將在寶馬瀋陽生産基地下線 2024年初全國交付
2023-12-29 14:00: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馬明仁

  近日,華晨寶馬透露,全新BMW 5係長軸距版將在寶馬瀋陽生産基地下線,並於2024年初開啟全國交付。

  此前,全新BMW 5係長軸距版在2023廣州車展全球首發,並憑藉前衛的設計與智慧操作給參展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這些均得益於寶馬高標準的研發體系及驗證測試。

  更高測試標準 全球測試總里程1000萬公里

全新BMW 5係長軸距版將在寶馬瀋陽生産基地下線  2024年初全國交付_fororder_寶馬1

接受測試的全新BMW 5係長軸距版 供圖 華晨寶馬

  全新BMW 5係全球500余輛測試車測試總里程達1000萬公里,相當於繞行赤道250圈。其中針對驅動系統和底盤控制系統的測試佔據一半,測試環境遍佈全球各地道路和試驗場,覆蓋極熱、極寒、高濕、高原地域。

  全新BMW 5係長軸距版作為一款為中國用戶“高定”的智慧座駕,同樣經歷了全面而嚴苛的測試。200余輛全新BMW 5係長軸距版測試車進行了24萬公里的深度道路測試,足跡覆蓋北緯22°-50°(珠海-牙克石)、東經89°-123°(吐魯番-瀋陽)的廣袤地域,氣溫跨度從-40℃至46℃。整車性能測試達40余項,軟體測試版本超過1000個。

  此外,中國研發團隊還針對中國用戶需求,優化智慧駕駛輔助功能和車內數字功能。

  看不見的“汽車碰撞測試” 構建電磁“免疫系統”

全新BMW 5係長軸距版將在寶馬瀋陽生産基地下線  2024年初全國交付_fororder_寶馬2

接受測試的全新BMW 5係長軸距版 供圖 華晨寶馬

  全新BMW 5係配備了大量精密複雜的電子設備。為保證這些電子系統在強磁場環境中依然正常運行,寶馬研發工程師通過高級別EMC電磁相容性測試,對新車進行了一場看不見的“汽車碰撞測試”。

  行業標準規定的電磁抗擾測試場強為30伏/米,而寶馬EMC實驗室的測試場強平均可達100伏/米,極限測試狀態下最高達到140伏/米,充分模擬車輛在社會道路上行駛所能接收到的各種電磁干擾,為車輛構建強大的“免疫系統”。

  此外,寶馬還以高標準對動力電池進行了994次軟體測試和155次硬體測試。

  將真實道路“搬進”實驗室 打造安全可靠的“人機共駕”

  寶馬在中國建立了德國以外最大、最全面的研發網絡,具備汽車全流程研發以及全棧智慧網聯汽車軟體開發能力,包括動力總成、電子/電氣基礎設施、軟體、數字化等。此外,中國還是德國之外唯一設立Skylab人機交互設計團隊和Usability Lab用研實驗室的國家,擁有全部核心設計功能。  

  為了保障高水準的自動駕駛駕乘體驗,寶馬會在系統量産前在全球進行長達240萬公里的測試。在中國,寶馬還組建了專門的自動駕駛研發和需求分析團隊,結合中國實際情況進行本土開發和充分的測試與優化。

  據了解,全新BMW 5係搭載的“L2+”級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測試里程超過13萬公里,針對中國市場特色的功能版本更新超過100次,本土化調試超過2000個。特別是帶視線確認的自動變道功能,還根據中國客戶的體貌特徵、駕駛習慣進行了優化。而得益於先進的數字化智慧倣真工具,寶馬集團將真實道路“搬進”實驗室,把真實測試與模擬器數據相結合,為用戶提供雙重保障。(文 黃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