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3+”工作法打造人才孵化搖籃
2024-02-26 10:2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蔣碩

  近日,遼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不斷強化年輕幹部培養使用,深入實施“育苗計劃”,加快推動人才隊伍轉型,探索推行“3+”工作法,切實發揮好人才“孵化器”作用,著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青年職工隊伍。

  “項目+人才”,吹響群賢共建“集結號”。遼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瞄準培養複合型人才這個關鍵點,成立融媒體工作室,吸納青年員工組建融媒體製作團隊,産出作品30余部,完善“統籌聯動、業務通融、宣傳互融”常態化工作機制,搭建集“工作宣傳+科普教育+政策研究+數據智庫”于一體的融媒體系,著力打造一支懂策劃、善表達的融媒體隊伍,不斷提升青年骨幹力量的綜合素質。

  “師傅+徒弟”,打出內生動力“組合拳”。遼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以黨員示範崗、黨員責任區為載體,積極推動3名新入職員工前往一線崗位鍛鍊,探索“師帶徒”學習模式,推選一批政治立場堅定、業務能力突出的黨員幹部擔任“成長導師”,在“傳幫帶”中形成傳經驗、促提升的成長鏈條,助力“萌新”學到本領、幹出成效,不斷補齊員工能力短板。

  “機關+基層”,繪就幹事創業“同心圓”。遼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將重心下沉,按照黨員示範、一線發力、客戶參與、全員聯動的思路,以市場部為載體,推進“機關+基層+零售客戶”深度融合,形成“1+1+N”工作機制,即優秀黨員與“雷鋒式好員工”“雷鋒式好零售戶”結對子,以“你點單我服務”的形式,建立雙向聯絡和溝通渠道,充分發揮政策宣貫、聯繫一線、指導謀劃、解決難題的作用。(文 祁惠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