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綠“智造” 創未來 松下電器積極探索碳中和路徑

2021-11-10 13:58: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當前,碳達峰、碳中和已成為熱門話題,全社會都在為實現綠色家園而共同努力。作為一家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企業,在第四屆進博會上,松下不僅展示了健康養老、清潔技術的最新成果,同時也帶來了在環境方面應對碳中和挑戰的積極探索。

綠“智造” 創未來 松下電器積極探索碳中和路徑_fororder_圖片15

進博會松下展臺

綠“智造” 創未來 松下電器積極探索碳中和路徑_fororder_圖片16

進博會松下展臺環境展區

  11月6日,進博會期間,松下以“松下首發健康環保新品為中國社會做出貢獻”為主題,召開了發佈會。松下集團全球副總裁、中國東北亞總代表本間哲朗宣佈松下新的環境口號 —“綠‘智造’,創未來”,表示松下將始終著眼于未來,推進可持續發展事業,為中國2060年實現碳中和,做出積極努力。

綠“智造” 創未來 松下電器積極探索碳中和路徑_fororder_圖片17

松下集團全球副總裁、中國東北亞總代表本間哲朗

  11月7日,松下電器(中國)有限公司總裁、松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副總裁趙炳弟線上出席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中國歐盟協會、中國歐洲經濟技術合作協會主辦的首屆“碳中和國際實踐大會”,分享了松下為解決氣候變化課題所做出的貢獻。

綠“智造” 創未來 松下電器積極探索碳中和路徑_fororder_圖片18

松下電器(中國)有限公司總裁、松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副總裁趙炳弟

  其實,早在30年前,松下便在全球率先制定環境憲章,並推進解決溫室氣體排放和資源枯竭等環境問題,致力於成為該領域的實力派企業,以期做出更大的貢獻。2017年,松下制定了“環境願景2050”,以及“使用的能源<創造的能源”的目標,松下始終基於自身的資源及技術優勢,強化産品、服務及工廠等領域的綠色低碳發展,為碳中和目標的實現,貢獻松下力量。

綠“智造” 創未來 松下電器積極探索碳中和路徑_fororder_圖片19

松下“環境願景2050” 

  目前,松下已在全球範圍內打造5家“零碳”工廠,其中2家就坐落在中國,分別位於北京市和江蘇省無錫市。2021年4月,松下能源(無錫)有限公司宣佈實現了集團在中國的首家“零碳”工廠的打造,該公司通過工藝與工序創新、引進先進的節能技術、採用LED照明等,使産品製造過程中的能耗更低,在推進最低能耗生産的同時,又通過引進光伏發電系統、購買I-REC證書、以及CO2排放抵消配額等,2020年使4.4萬噸左右的CO2排放實質變為了零,這是迄今為止松下全球最大規模的“零碳”工廠。此外,松下電氣機器(北京)有限公司也通過節能改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特別是集團首家HIT-PV發電站的建立,榮獲北京經濟開發區頒發的本年度第一批碳中和試點項目證書。

綠“智造” 創未來 松下電器積極探索碳中和路徑_fororder_圖片20

松下在中國的首家“零碳”工廠 — 松下能源(無錫)有限公司

  自1999年開始,松下持續投入氫能使用及燃料電池的技術研發,于2008年實現燃料電池的市場化。截至2021年6月,松下燃料電池在全球已銷售20萬台。以進博會為契機,松下在中國首發5kW純氫燃料電池,該産品將於今年11月在中國市場發售。另外,松下全球首發利用純氫燃料電池的冷 • 熱 • 電三聯供這一解決方案,力求解決氫燃料電池原來只能供電供熱、在工商業領域中無法充分利用的難點,該解決方案能夠在供電供熱的同時,産生冷氣,滿足不同時間對供冷供熱有差別需求的市場。

綠“智造” 創未來 松下電器積極探索碳中和路徑_fororder_圖片21

松下5kW純氫燃料電池

  松下還通過熱泵技術、CO2冷媒技術、生産綠色環保産品等舉措,實現節能減排。同時,松下協同合作夥伴羅森共同打造“環境友好型店舖”,努力消減CO₂排放,為早日實現雙碳目標貢獻力量。

綠“智造” 創未來 松下電器積極探索碳中和路徑_fororder_WechatIMG38

“國際零碳行動倡議”發起儀式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松下集團作為世界著名跨國企業,始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參與和支持“國際零碳俱樂部”發起的“國際零碳行動倡議”,願與中方相關行業、機構和企業開展務實合作,積極支持和參與中國雙碳進程,為建設綠色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做出松下貢獻。(圖文/絲絲)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