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克裏斯托弗·喬治奧:合肥的發展令人驚訝

2016-11-20 00:44: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近來,學界、商界、政界都在討論如何努力將“中國製造”轉變成為“中國創造”,如何將創新在中國內化,引領國家走向技術強國的道路。這恰恰也正是“海外大V創新中國行”所要探索的一條主線。

  我們或許可以從參觀的兩處創新示範單位找到答案:中國科技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和科大訊飛。

  在中國科技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我們看到了可以與人交流的機器人“佳佳”,可以寫毛筆字的機器人手臂。工作人員還向我們介紹了一個醫療設備,可以幫助牙醫檢測患者的牙齒,以及稻穀加工分離機。

  此外,我們還看到了一種中國自主研發艾滋病藥物,以及一種廢棄樹葉製造成的塑膠,十分令人印象深刻。

  科大訊飛是一家專注于物聯網的企業,在語音識別和語音翻譯領域十分先進,他們致力於減少重復性工作,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方便快捷。其語音識別、語音翻譯技術可以和谷歌分庭抗禮。

  科大訊飛的産品應用非常智慧,在很多情況下比Siri更加先進。舉例來説,如果你想通過語音查詢週六的天氣情況,接下來又想查詢到北京的火車票情況,系統會自動給你查詢週六到北京的火車票,用戶無需重復説明訂票日期。

  該公司的現在主要針對中國國內市場,未來也將繼續擴大國際市場。

  合肥是一座有著悠久燦爛歷史的城市,創新在城市發展過程中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我們參觀了合肥西南部的開發區,這裡交通便利,高樓林立。我相信五年之後再來這裡,變化一定會令人驚訝。

  在合肥之行中,合肥市領導還會見海外大V並進行了深入交流。合肥市宣傳部部長鐘俊傑表示,過去由於交通和基礎設施方面的落後,合肥發展速度較為疲弱。如今,隨著基礎設施建設迅猛發展——北京到合肥高鐵只需要4個小時。他還表示,合肥將努力打造成為長三角地區世界級城市群中的中心。

  合肥的GDP佔據整個安徽省的四分之一,未來計劃將佔據本省GDP的三分之一。在經濟迅猛發展的同時,合肥也多次被評為中國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以及中國十佳宜居城市之一。

  感謝國際在線和合肥市宣傳部給了我們這次機會,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近距離的了解中部這座成長中的美麗城市。

  作者:克裏斯托弗·阿列克西·喬治奧(Georgiou Christopher Aleks),翻譯:郭翊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