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V茱莉婭:合肥科大訊飛——智慧語音技術的龍頭

2016-11-21 21:43: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參觀濱湖濕地森林公園(左為茱莉婭)

  合肥,中國中部省份安徽的省會。雖然有著近2200年的歷史,但就中國國情而言,它還是座年輕的城市。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合肥才成為了安徽省的省會。這座城市仿佛一直都保持著它的青春,城市中創新的氛圍使得許多公司在此崛起。

  這一點在科大訊飛公司的展廳裏體現地尤為明顯。這家成立於1999年的軟體公司專注于語言與人工智能技術的研究與應用,為政府、學校及金融機構提供信息服務。在公司展廳的一個螢幕上跳動著該公司産品使用的實時數字:每天,近十億用戶通過不同設備使用該公司服務;公司開發的語音交流軟體平均每天使用量近三十億次。此外,現在還有230000個團隊在科大訊飛的技術支持下進行著應用開發。

  這家公司的一款中英語音識別軟體已經為公司斬獲了多項國際獎項。這款軟體可以將英語語音幾乎百分之百準確地轉成文字,然後再翻譯成中文,這大大簡化了英語使用者同中國人的交流過程。公司開發的另一款設備——一款會説話的音箱,其水準早已超過了其亞馬遜公司的同類産品。這個音箱不僅能接受簡單的指令,還能記住整個對話過程,並在此基礎上在智慧家庭中工作。科大訊飛的語音轉文字軟體雖然可能減少工作崗位,但它卻極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特別是在國家層面,這家公司幫助中國社會向現代化升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款可以幫助老師教學的學習軟體,或者叫糾錯軟體。這款軟體展示了科大訊飛的創新産品廣泛的實際應用領域。雖然該公司目前的商業化應用大多還集中在中英雙語領域,但未來同德國知名汽車企業的合作將有望擴大其語言服務的應用範圍。不然的話,德國遊客來中國旅遊的時候恐怕就得常常問路了。(翻譯:張雲帆 攝影:韓基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